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2月 11, 2018

【维权网26426】 无国界记者孙林涉“煽颠”案今开审,南京中级法院周边维稳气氛紧张异常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年2月9日,本网获悉:继昨天史庭福涉"寻滋"案在江苏省会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开审后,无国界记者孙林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于今天上午九点半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审。由于关注度更高,今天的南京市中级法院周边的维稳气氛更紧张,甚至进入异常的地步。

浙江的林大刚昨天从台州出发,一路有国保陪同到南京,当晚就被遣返,到今天凌晨被送回家;上海的林松滨先生今天刚到南京市中级法院门口,即被抓走失联;南京周边的维权人士基本上都被严密监控;江苏周边几个省、市的维权人士几乎都被警告,不准前往南京旁听孙林涉嫌的"煽颠"案。但,还是有民众不惧威胁,坚持到法院要求旁听。

2016年11月16日,孙林在拍摄南京维权人士王健案开庭时,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刑拘,继后以涉嫌"煽颠罪"起诉。所谓孙林涉嫌"煽颠"罪,主要是指孙林发布、或转发一些含有建立民主中国、继承三民主义等内容的政论性文章,及孙林在南京某社区的党员大会的会场上喊"打倒共产党"的口号。据悉,孙林在庭前会议上揭露其在被羁押期间,管教人员有强行对其服药的行为。

在当今绝大多数国家,尤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作为一个国家的公民,如果没有实际的危害国家安全行动,在网络上发布或者转发要求民主的政论,哪怕是在公众场合下喊出打倒执政党的行为,都不会被认为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更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为何到了拥有"四个自信"的社会主义国家,就属于重罪了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了公民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等权利,到法院要求旁听的民众认为:关注今天庭审,是检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依宪治国最好"的机会。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