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17, 2011

再有多人因涉“茉莉花”遭拘留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17日 转载)

再有多人因涉“茉莉花”遭拘留
请看博讯热点:中国茉莉花
     自由亚洲电台姬励思报道 再有人因涉及中国茉莉花革命被拘留,包括北京维权人士李永生及而四川维权人士李宇而云南许晖被公安带走,原因不明。
  
     原籍河北的李永生被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分局,因涉嫌 “寻衅滋事”遭刑拘,现时关押于通州区台湖看守所。 (博讯 boxun.com)
  
    李永生的妻子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上周一收到公安局的刑拘通知书,内容并无具体说明丈夫做过甚么事而构成寻衅滋事。但他们的友人从市检察院打听到,当局指李永生曾参与茉莉花集会,及在网上转发相关的消息。她说:派出所告诉我说在网上转贴甚么东西。朋友打听到说是跟甚么花行动,他去现场还拍了照片,说他被这个组织利用了。
  
    李太太表示,周三她去过看守所,为丈夫送上日用品及金钱,但不获准与他见面。她又说,今次是丈夫首次被刑拘,她刚接到通知书时,心乱如麻,非常担心丈夫的处境。经朋友建议,她现时正为丈夫找寻合适的律师。她说:今天给他送些衣服,存点钱。昨天通过朋友联系过律师,但他说要去新疆,过两天回来再联络我。
  
    李太太说,李永生在上周日傍晚被公安从住所带走,当时她并不在家,其后接到丈夫来电报平安,表示很快回家。但翌日就收到公安局的刑拘通知书。
  
    46岁的李永生近年在北京从事维权的工作,经常就有关民主、宪制改革等呼吁参与联署。他是继另一维权人士李海后,第二个因“寻衅滋事”被拘留的人。
  
    四川维权人士李宇上周五晚被公安传唤,随即被拘留。李宇的好友卢先生表示,当晚他收到李宇传来的短讯,说公安指他参与茉莉花的散步活动,要处以行政拘留。他说:晚上10点多他自己给我发短讯,之后电话就打不通。以涉嫌游行示威被传唤,然后是行政拘留10天。
  
    云南大理自由作家许晖于周三傍晚被公安带走。北京学者莫之许表示,许晖被带走的具体原因未明,可能跟打压微博有关。
  
    许晖在其博客突然被关闭后,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利。近日他委托律师起诉新浪,起诉状已送达海淀区人民法院。
  
    此外,于上月中被当局带走后失去消息的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已被押回吉林老家。唐吉田的妻子刘女士向记者证实,丈夫于本月五号被押回吉林老家,现时在他父亲家养病,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她说:他在他爸爸家,他手机打不了。就是身体不好,在老家休养一下。
  
    网上有消息指唐吉田被关押期间曾遭酷刑虐待。刘女士不愿正面回应,似有难言之隐,只表示目前不便透露任何消息。她又说,唐吉田暂时不能返回北京。
  
    记者:他有受到酷刑吗?
    刘女士:这些以后再说吧。
    记者:这期间把他关在那里?
    刘女士:这个我不方便说。
    记者:当局是否禁止他回北京?
    刘女士:是不能去。
  
    上月16日,一批维权律师聚餐,商讨声援营救被软禁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其后,唐吉田、江天勇、滕彪先后被国保带走。滕彪及江天勇至今未有任何消息。
  
    而声称中国茉莉花发起人再发起周日第五轮集会,地点从48个城市扩大至59个,其中北京20所高校列为集会的地点。(自由亚洲电台姬励思报道) (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