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18, 2011

藏族喇嘛自焚 四川惊爆千人大规模抗议


藏族喇嘛自焚 四川惊爆千人大规模抗议
请看博讯热点:西藏问题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18日 转载)
    (世界日报) 四川省藏区一名24岁的喇嘛昨天自焚,新华社报导,这名喇嘛经抢救无效在今天死亡。而海外媒体报导,他的自焚引发当地大规模抗议,成百上千的喇嘛和民众上街示威,警方动用武力阻止示威,并逮捕了一些喇嘛。
    新华社报导,这位藏族喇嘛名叫彭措,在当地格尔登寺出家,16日下午4时许,他在阿坝县城洽塘中街街口自焚。现场处理此事的阿坝县政府官员称,在附近巡逻的警察发现彭措自焚后,及时将火扑灭,并迅速就近送往医院救治。
     报导指出,这名官员说:「格尔登寺一伙别有用心的喇嘛不顾伤员的安危,强行将彭措抢运到寺内的扎仓(喇嘛宿舍)藏匿。」经过当地政府和彭措的母亲婵布洛再三交涉,直至17日凌晨3时,格尔登寺才将彭措交予其母,当地政府和婵布洛立即将彭措送到阿坝县人民医院救治。 (博讯 boxun.com)
    据报导,「由于格尔登寺藏匿伤员拖延时间,使伤员失去救治的宝贵时间。」经抢救无效,彭措17日凌晨3时44分死亡。
    据报导,彭措别名任真彭措,1987年1月出生,有一个妹妹叫热让那莫。
    而据德国之声报导,藏族喇嘛彭措为表示对北京当局的抗议,周三早晨公开自焚,据目击者说,警方扑灭大火并殴打了这名喇嘛。

自焚前高呼自由
    BBC报导,彭措来自格尔登寺,格尔登寺在三年前曾爆发过抗议活动,至少有十名藏人被警方开枪打死。
    据报导,彭措自焚后,数百名喇嘛和藏人随即举行大规模示威,警方动用武力阻止,并逮捕了一些喇嘛。一些喇嘛把彭措带回格尔登寺。
    支持西藏运动的海外组织表示,彭措在自焚前曾高呼自由的口号,并且抗议三年前的镇压。
    美联社报导,流亡印度的西藏喇嘛慈林表示,彭措16日下午在四川省阿坝的格尔登寺附近大街上自焚,警方和便衣公安15分钟内出现,并将火势扑灭,然后对他拳打脚踢。
    住在印度德兰萨兰的慈林说,愤怒的西藏喇嘛和居民们将彭措带回寺中,并沿著主要街道游行,直到警方干预为止。

公安15分钟就出现
    此外,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协会在其公报中指出,有一名流亡印度的藏人表示,「听说寺庙里有很多僧人为阻止警察而可能被打死。目前寺庙还在被警察包围,警察切断了电话联系。」
    2008年3月14日,拉萨爆发反政府和汉人的骚乱,并扩散到其它藏区。中国官方新华社去年8月30日报导,一名藏人在当月与警方发生的一次冲突中被「意外」打死。法新社报导,这是自2008年三一四骚乱以来发生的第二起西藏喇嘛自焚抗议事件。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