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24, 2011

中国官场怪现状:吴官正儿子改名当省长助理

请看博讯热点:18大争夺战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24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24日报道) 据可靠消息,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为了能长期保护家族利益,掩人耳目,让自己的一个儿子改名换姓从政,担任副部级干部。幕后导演除了吴官正外,还有目前他在中纪委的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

河北省有一个神秘的省长助理,叫江波,遍查网络,都查不到此人是何方神圣,缘何担任副省级的省长助理,兼省金融办主任。河北省委一位知情者透露,这个神秘的江波正是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儿子,河北省委省政府干部都知道这个秘密,只是慑于吴官正的权势,没有人敢议论这件事而已。 (博讯 boxun.com)

十七大前吴官正在权力斗争中受挫,为了保家族平安,吴急调自己的小儿子,时任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吴汉华入京,任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汉华长期在证监会工作,在任职江西之前,曾在北京证监局任副局长。2008年3月,吴汉华在中纪委副书记马馼安排下,进入中纪委金融巡视组二组,蛰伏历练,但从此消失于公众视野。

马馼是吴官正一手提拔起来的。2004年1月,由吴官正提名,中纪委第十六次一中全会上,增补马馼为中纪委副书记。吴官正对马馼十分信任,让马分管干部人事工作,人称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部长”。

2007年4月28日,时任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的李至伦因病去世。吴官正积极运作,让马馼出任监察部部长,并又兼任新设立的国家预防腐败局首任局长。中纪委内部人士说,这是受挫后的吴官正,为了保证自己退休后在中纪委的影响力,竭力所作的一个重要安排。十七大上,本打算再干一届的吴官正,被江泽民、胡锦涛等联手逼下台。十七大后,吴官正深记此恨,时常通过中纪委给江、胡出“难题”,马馼作为吴的推手,扮演了重要角色,起了重要作用。

为了报答吴官正,马馼全力提拔吴汉华。而突然出现在河北的江波,正是改名后的吴汉华。据河北省省一位官员透露,吴汉华改名江波,于2008年7月挂职到河北即担任省长助理,主管的是他熟悉的金融工作,2009年又正式出任省长助理。

改名之举,据说来自吴官正的主意,具体原因不明,估计可能与吴的另外一个儿子经商太过招摇引起过多关注有关。当初吴官正十七大被逼下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个经商搞房地产的儿子的腐败问题,吴官正不想让吴汉华也受此影响。也有人认为,证监会是个大染缸,好人进去,坏人出来,吴汉华在证监会的所作所为也常招人非议,吴官正担心这些会对吴汉华的未来不利,故而改名,能跟过去断开多少断多少。

这也是为什么吴汉华在任证监会宣传部部长之后,从此完全人间蒸发,消失在公众视野的根本原因。以吴官正和马馼的权势,改一个人的名字,并将其过去隐瞒,并不是什么难事。只是这一改,也把中共所谓人事任免公示制度的废纸本质,暴露无遗。堂堂政党,皇皇大国,公务员任免竞如此儿戏,真是贻笑全球。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