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17, 2011

海外民运人士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坚持下去将赢得胜利


海外民运人士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坚持下去将赢得胜利
请看博讯热点:中国茉莉花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16日 转载)
     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前景如何?旅居美国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人士指出:只要坚持并深入下去,就一定能赢得胜利。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以每个星期天约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微笑散步为内容的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行动,是否起到作用呢? (博讯 boxun.com)
  
    前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在近日的一场座谈会上指出:“从中共当局的反应看,其作用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他说:“中共如临大敌,它在全国那么多城市,动用那么多警力,北京戒严,它动用了直升飞机。从它的反应可以看出,这是对它致命的打击。”
    
    在同一场关于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座谈会上,前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主席葛洵表示,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是受突尼斯和埃及的“茉莉花革命”的成功鼓舞而发生的,其实埃及的“茉莉花革命”绝不仅仅只是18天。
  
    葛洵说:“埃及人2006年就上街游行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他们有结果了,这个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革命的特点非常明显,一是和平非暴力,还有这场革命没有英雄,非常全民性。再有一个,就是目的非常简单:结束专制制度,建立民主宪政。事情刚刚开始,后面的中国,我希望几年之内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林牧晨认为,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要取得成功,不能光靠微笑散步,民众还应该组织起来。
  
    他说:“前提就是民间力量的强大。民间力量怎么强大呢?就是一句话,组织,组织就是一切。”
    
    前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表示,不仅要组织起来,还要有纲领和有方略。
  
    他说:“现在还只是比较空洞的结束一党专政,但是你要提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民族的纲领。现在很类似89年4.27游行的时候,大家一起上。89年全国几百个城市几千万人上街,又怎么样?中国最怕你是有组织、有纲领、有计划。”
    
    封从德还表示,埃及的“茉莉花革命”是由星期五的“愤怒日”引发的。
  
    他说:“我们一直这样做下去的话,会等到有一天,突然形成一个‘愤怒点’,就像埃及的‘愤怒日’。比如钱云会事件晚两个月的话,就是一个‘愤怒点’。这个‘愤怒点’,可能是民生的,也可能是政治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