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31, 2011

【禁闻】“3.28” 藏人思念曾经的自由文明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中共当局将28号立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不过,西藏人却认为,这一天也许可以提醒西藏人,知道自己曾经有过灿烂的历史和辉煌。因为,52年来在中共集权统治下,是西藏前所未有的黑暗期。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前一天,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表示,在中共领导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進取,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这一天!」。

西藏流亡国会议员凯度顿珠:「 他是中共的走狗当然他会讲这句话。他们说做了很多好事,这些都是骗人。我们在中共的(统治)下面变成一个很大的监牢;他们来是欺负西藏人,我们有一百万人死掉在这52年。」

凯度顿珠说,西藏人是佛教徒、大多都是农民,生活非常纯普,但中共当局让藏人住在城市高楼里、不让他们信奉自己的喇嘛。

西藏流亡国会议员凯度顿珠:「佛教徒去寻佛的时候要听我们的喇嘛讲佛、可以拜拜,这些事他们(中共 )不让我们做。还有清藏铁路,在拉萨现在有30万人,80%是内地人汉人,有40万多军人在那边,它们盖这个铁路跟西藏人完全没什么关系啊。」

台湾达赖喇嘛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指出,几百年来西藏的法律相对简单、民风朴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互助与慈悲,这样的一种文明,在中共统治之后的现今社会已经很难达到。

达瓦才仁:「但是,因为共产党有这样一个节日,也许可以醍醒西藏人,知道自己曾经有过的一些灿烂的历史或者是过去的一些辉煌;比现在更自由更文明,文明指的是一种信仰、一种生活方式。」



新唐人记者、梁欣、方源采访报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