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3月 29, 2011

北京刘德军失踪一个月无消息 杭州邹巍因煽颠罪被刑事传唤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29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沧海

(参与2011年3月28日讯)沧海报道:北京维权人士刘德军2月27日从武汉返回北京后至今下落不明,杭州异议人士邹巍今天遭刑事传唤十一个小时。 (博讯 boxun.com)

记者联系上刘德军的妹妹,她说2月27日在网上看到哥哥讲自己一下火车就发现前面有人拿着摄像机对他拍摄,后面则有人跟踪,当晚家人无法联系上刘德军,27日晚武汉警方拿走了刘德军妹夫的电脑,后来在其要求下归还。28日中午,武汉警方又从刘德军妹妹家没收了刘德军的一个行李箱,里面主要是刘德军从香港带回来的一些书籍。3月初,警方又搜走了刘德军放在妹妹家的电脑,当时还让刘德军给妹妹打了一个电话说同意把电脑给他们,但不让刘德军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三次查抄,武汉警方仅出示了工作证,没有出具没收物品清单。武汉市国保在拿走刘德军的电脑时曾说“调查清楚后会告诉你们的”,但至今一个月过去了,刘德军的家人没有接到任何警方的通知,他们分别向北京和武汉的110报警说刘德军失踪,警方未受理此案。

杭州异议人士邹巍今天上午9点45分被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事传唤,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回到家,他被口头告知传唤理由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警方主要问他是否认识魏水山、薜明凯、朱虞夫、吴义龙、楼保生等人,是否参与制作、传播浙江乐清钱云会事件的文章、照片、视频等。邹巍回答说自己凭良知和道德做事情,拒绝回答警方的任何问题。余杭区是魏水山的居住地,并非邹巍的居住地,因此这次传唤明显是警方为构陷魏水山等人搜集证据。此前邹巍每个周末两天都要“被喝茶”,从3月20日以后喝茶的时间才改为周日一天。邹巍认为,当局目前因为“茉莉花事件”打压、构陷活跃的民运人士是不明智的,此举并不能解决社会矛盾,反而会压缩和平转型的空间,使社会充满不安定、暴力的因素,希望当局尽可能做出缓和行为,对被羁押人士不要采取升级行动,凡是有良知、道德和责任感的公民都不会无动于衷或因此止步不前,将会有更多人关注社会热点问题。

此外,北京维权人士曾仁广(网名浪漫诗人)自2月22日被北京丰台公安分局带走后至今没有消息。浙江海宁网友郭卫东(网名大虾)3月11日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anyu.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