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31, 2011

王华:谁不让我们当中​国人?

【大纪元2011年03月31日讯】
国籍是与生俱来的东西。人一呱呱落地,无论是按照地域属性还是血统属性,总得有个国籍归属,不过最近十多年来,在我身边的朋友中,就出现了很没有国籍的人,说起来这也算是当今中国的又一大特色。


早在2000年7月,朋友的女儿慧慧在英国出生了。按照英国法律,她应该跟随留学的父母享有中国国籍。可由于孩子的父母修炼法轮功,慧慧一直是个没有国籍的孩子。一个人因为有了信仰就被剥夺了国籍,后天的思想剥夺了天赋的权利,这总谬误只会出现在中共这样的极权国家。尽管慧慧的案子被人权组织上报到联合国,中国驻英大使馆也一直不顾国际舆论的谴责,拒绝给一个中国孩子发放中国护照。

正如大陆的户口本,护照是中共打百姓的另一个手段。在大陆,无论是被打入劣等公民的农村户口,还是只能呆在一个地方的城镇户口,外地人到北京,就像出国需要签证一样,得办理“暂住证”,谁要不合他意,暂住证就会被随时没收。

如今这样的户籍暴政被延伸到了海外。自从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打压法轮功以来,中共驻各国大使馆多了一项“新任务”:用拒绝办理护照延期的方式来胁迫海外华人放弃修炼法轮功。由于中国护照五年就得更新一次,很多使馆官员明确表示:你练法轮功,我就不给你护照延期,你在国外就没有合法的身份证明,你就无法在国外呆,同时你也无法回到中国。

面对中共的流氓手法,有一点良知的人都会感到愤怒。不过,中共的干扰迫害在民主国家并没有得逞,因为西方有人权庇护制度:一个人若在本国遭受不公正待遇,他还能到西方民主国家申请政治避难,不过在韩国、俄罗斯等受中共干扰大的地方,遣返事件还是不时发生。据我猜测,十多年下来,可能有数千位法轮功学员都遭到了这样的胁迫,这无疑是国际护照史上的一大怪象,这也是中共系统灭绝法轮功的又一证据。

前不久看见清华大学的高材生谢卫国博士被中共拒绝延期中国护照,最后被迫加入英国籍的感慨,很是让人痛心。我们是中国人,谁有资格、谁有权力不让我们当中国人呢?谁在全球范围内制造“中国难民”呢?谁在把中国的留洋精英们推出国门,逼迫他们充当“外国人”呢?

明知这样的流氓行为,只能让国际社会耻笑,让中国百姓痛恨,同时变相帮助法轮功在海外力量的壮大,但中共依然这样做,只能说明它愚蠢至极,已经到了最后的黔驴技穷了。



2011-03-31 09:5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