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25, 2011

广东官府以收费方式阻止民众亲近孙中山遭抗议


[日期:2011-03-24]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1年3月24日讯):南方都市报今天(2011年3月24日)披露: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前夕,中共广东政府却以种种方式阻止民众亲近民国之父孙中山,引发全国民众的强烈抗议。

消息显示,近年来,广州市中山纪念堂前的中山像以及周围园区被警戒线圈起,民众要走近瞻仰孙中山先生,需要花10元买票才能进入。一位从四川前往珠三角旅游的赵先生,昨天专程到中山纪念堂游览,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因某保险公司包场进行周年庆活动,展区暂停对外开放。而中山先生铜像也在暂停开放收费区,以致赵先生未能前去近距离瞻仰和合影留念。次日一早离开广州的赵先生感到非常愤怒和遗憾。

网民认为,这一“中山像”收费事件,并非在于以孙中山牟取非法之财,而是中共当局有意让民众不得亲近孙中山及其三民主义,以防止民众弃共产党亲国民党。今日中共一面声称要隆重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一面又处心积虑地阻止民众纪念孙中山,实在是太虚伪了!

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在接到大量民众投诉抗议后,昨日亲到中山纪念堂管理处表达民众的强烈抗议,中山纪念堂管理处主任陈燕芬被迫承诺取消收费。

2011年3月24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anyu.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