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1月 29, 2012

[G4G] BBC 中国修改征地补偿标准或提高十倍

中国修改征地补偿标准或提高十倍

更新时间 2012年11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28

中国

中国近年来因征地问题而引发了一系列社会矛盾,导致社会上争议不绝。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周三(28日)通过了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的修改草案。

中国媒体引述专家表示,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具体修改条款,但征收补偿数额可能提高到现行标准的至少10倍。

但专家也指出,这次会议的修改信息应该只涉及提高农民集体土地的征收补偿,而不会涉及农村集体土地交易主体等改革。

这项在会议中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根据目前的土地管理法规定,征收土地的按照被征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而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

《京华报》引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举例说,一般来说,一亩地征收补偿不超过6万元,即每平方米补偿不足1百块钱。

他说,然而,政府转手便可以通过招拍以价值6百万元挂卖给开发商,巨大的价差便导致了农民与地方政府的矛盾频发。

强拆争议

中国近年来因征地问题而引发了一系列社会矛盾,包括疑为抗议强拆的自杀事件以及拒绝拆迁的“钉子户”,导致社会上争议不绝。

湖南湘潭官员上月承认当地岳塘区云峰村村民石干明因强拆自焚。

今年5月份时,广州市越秀区杨箕村也发生疑为拆迁户跳楼事件,女村民李洁娥怀疑因房屋被强拆留下遗书跳楼身亡。

国际特赦组织早些时候曾发表报告称,中国征地强拆事件在过去2年明显增加,并已经影响到数百万民众。

专家表示,修正案草案获得通过是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推进到了关键性的一步。

不过,姜明安称,土地管理法需要修改的不止是补偿问题,未来还要明确谁是土地交易主体的问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