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1月 30, 2012

[G4G] 世界新聞網- 《專題報導》謝謝你們 美國大兵!

�民兵在��洛克威St. Camillus小��珊迪���民�送�水。 (路透)
�民兵和�工在避�所商��助�民事�。(路透)
�民兵和�工在避�所商��助�民事�。(路透)
海岸防����助清理�後的街道。 (美�社)
海岸防����助清理�後的街道。 (美�社)
珊迪��已�,�到新�上的��不幸��,真是感同身受,也使我想起1989年��治�州沙凡�(Savannah)登�的那次大西洋��「雨果」。

那 年我�一家三口,住在�治�州一�叫威明�的半�上,���之前,����叫大家��疏散。�上有不少人家撤�,但也有些不伯死的�子�,我家就是其一。 我�住的公寓看似很��,公寓�理�叫��次疏散了,我�:「�事,我是�大�不死的人,不就是�大西洋一�破��嘛?十多年的西伯利�大寒�,都�有把 我吹死,不伯。」

��上最後通牒,�名我住的威明�半�所有人必�全部疏散。心中�有�活�,一�刺耳的警笛�在家�口�起。���,大� 在一�重叩下自��了,本以�是警察��子�,抬�一看,哇塞!四�只有在美��影中才��的美�水兵出�在�口,一��著�紫色警�的敞篷吉普�上又跳 下��,��戴袖�,穿白色水兵服,同�「卡」的一�立正,行��。

��的�:「我�是��xx部�海�,我叫Stevenson,我�接到�告,�有人可能有困�不能撤�,先生、女士,你�有困��?」

原�警察不�用,公寓�理告到��兵�去了。心想�回躲不�去了,但�在硬�,我回答:「�有事,�����能把人�死。」

「先生,我�你五分���,�快撤走,�得商量。」Stevenson�完,看了一下表,�外��,各站�人,我看不妙,就叫妻子:「老太婆,�快收拾一下,走人。」

妻子�:「哇塞!美�大兵真俊,就如�影明星一�,收拾��啦,家�最值�的就是一部19�的破彩�了。」

四 �美�水兵�我�彩��上了�,一路在後押著,不�就到了加油站,我��多少油了,�上人走得差不多了。很快�到我了,�下�,就有一水兵用油�插入我� 的油箱中,�Stevneson�他聊天,我要去付�,Stevenson叫住了我�:「���管,�次你不用付�了。」

在��的大�上, �Stevenson�的吉普�上,坐著��穿著美�海�特有桔�色�用雨衣的老年�人,��已是黑���,大西洋��的先�部�,已�始登� Savannah��。只�Stevenson在�雨中,�����位�子�老人送往安全地所,他自己�雨水淋得成了真正的美�「水兵」了。

我��一�各式各�的�子�,已不���了,高大的巨浪�上�面,警��在��面�米前,有��身�透的水兵�著一�敞篷吉普�著�,示意大家跟他走,看�出�唯一的�不能走了,大伙都硬著�皮��跟上。

��才下午3�,但已黑得伸手不�五指。大伙�大�,打��,慢慢��一�有��的�事建�基地,停�後,大家冒著�雨,��一�很��的水泥大�。

上了�,有�海�女�官�我�一群�子��:「�迎大家�到美�海�大西洋xx��救�中心,我叫Nancy,首先�原�我部下的粗����,但�是����跑拯救生命,�在每�家庭��一�。」

在 ��的登��程中,一看�子��是�自全世界各�角落,我�三人�自中�,有印度人、越南人、南美…�直就是��合�。其中有些老墨�在最後,因�在�事 基地�,登�要�件,Nancy可能看出老墨�有�言之�,�:「今天我�收留的全是上帝的子民,任何人都可安全在此度���。我是��的司令官,有事可 找我。��是美�。」

每�(�)分到一�房�,�面有四�高�床,妻子看了�:「哇塞,�有�立�生�,真乾�。」��有人敲�,是�水 兵,叫我���後�上乾�的水兵衣服去�下用餐。不久,一群穿著美�水兵服的各��色、�言的�子�男女老少,手腕上戴著不同的塑料���,排成��的大 �,在�其�盛的自助餐吧�前,挑�自己喜�的食物。

因�淋了�雨,妻子有�受寒,我陪她去��室拿��,�到Stevenson�上的那�位穿水兵雨衣的那�位,可能也是感冒或��的病正在椅子上坐著打�滴,互相�著我��不懂的�言。

妻子由�官仔��查後,�大�,在等拿��,Nancy��了,一些在等拿�的�子����向Nancy表示感�,妻子�:「感�美�海�救了我�。」

坐在打�滴的�位老人徽笑著�Nancy用不太熟�的英文�:「�我���,�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洲,布痕瓦你德…。」老人用手指了一下正在打�滴的手臂,一��色刺青的����在老人�弛�力的皮�上,��著�粹集中�的苦�回�。

呆了一天,��登�了稍北一�的地方。一大��子���美�海�,正要��,�位老人�:「Nancy小姐,我�能否抱一下大兵Stevenson他�?」

「他�小�已去�救�搜�像你�一�的有困�的人�去了,我也要去了。」Nancy抱歉地�。

「噢,上帝啊,�你保�那些美�大兵吧。」�位老�含著�水向黑�北去的�天祈求著。

Nancy和�位老�人�抱,三位女人都流下了�…

��到�,只�QQ上有信��,是在��市的五哥的E-Mail如下:

「�位:���後,��,����而�,令人欣慰。��。此次珊迪��造成的�失,直追2001年的9-11。但�次是天�。

好在���前�天,早有��,告知��位置和�向,以及�速和雨量。地�和公�,停���表,早早公布,危�地�(�估,但很�)居民撤至安全地方,或到指定的收容所(有水,三餐免�,早去的有床,晚到的只有毯子。�和洗澡就要碰��了)。

我 和太太����的前一天,到��走後,一直在家看��,看�曼哈坦南部,因被海水倒灌,水�全停,所有的店都��。到了晚上,一片漆黑, 死城一�,只有荷���的美�大兵在走�,但我得知,11月1日美���工程�,��法抽乾隧道之水,11月3日恢�用�用水,�居民重返家�。�校停� 一周,明天上班。要坐公�,油荒。

再次��大家。」

看了��第一��,��的有��次��的E-Mail,�起自己一家20多年前的被�制撤�,感�到在美��於危�之�,�生危�之地,��有美�大兵的身影出�,一旦���後,他�又消失得�影��。

今天在�人的�刊上,我要�真�地�一�:「��你�,尊敬的美�大兵!」



Read more: 世界新��-北美�文新�、�商�� - 《����》��你� 美�大兵!



Read more: 世界新��-北美�文新�、�商�� - 《����》��你� 美�大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