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29, 2013

[G4G] 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中纪委调查

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中纪委调查

标签:热点
阅读器

 

 

  曾任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资料图)。

    记者李晓

消息人士证实,原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文日前被中纪委调查,或涉生活腐化、牵涉社保资金、受贿等系列问题。吴永文也是内地新年第一起被调查的副部级官员。

    上述人士透露,某商人因骗取就业经费、套取社保资金等入刑,该商人老婆为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干部,长期与吴永文保持非正当两性关系。商人出狱后将一系列证据包括吴永文与老婆交往视频等提交举报,吴永文因此被纳入中纪委视线。

    据悉,湖北省人大早在半月前已发出口头通知,指吴永文不参加下一届人代选举(新一届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2日举行)。目前中纪委巡视组驻扎武汉,吴永文尚未被限制人身自由;该省人大官方网站上吴的照片尚未被取下,排在第六位。

    记者致电湖北省人大王姓新闻发言人,该发言人称正在开会让记者短信联系。记者短信请他证实上述消息,截至发稿时未见回复。

    消息人士透露,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分管社保的副厅长胡新时亦涉事,2012年12月已被双规。官方资料显示,胡新时分管管养老保险处、医疗与生育保险处、省养老保险局、省医疗保险管理局、省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等。

    另一消息来源指,胡新时供出吴永文,指其在人社厅任职时有经济问题。官方资料显示,吴永文2003年1月至2006年3月任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

    官方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吴永文(1952年6月出生)是湖北荆门人,属于湖北当地政坛成长的官员,历任荆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荆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荆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鄂州市委书记等职。

    2007年6月,吴永文从鄂州市委书记任上进入湖北省委常委会,同年9月转兼省委政法委书记,翌年1月再兼任省公安厅长。主政湖北省政法系统5年后,他在2012年1月被任命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在2012年10月之前逐步卸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等职。 

 

吴永文,男,汉族,1952年6月出生,湖北荆门人,197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8月参加工作,华中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968年8月——1970年3月,荆门县白泥小学民办教师;

  1970年3月——1972年1月,荆门县沙洋师范学员;

  1972年1月——1973年10月,荆门县栗溪中学教师;

  1973年10月——1980年12月,荆门县姚河公社路教工作队组长,栗溪公社党委委员、党委秘书;

  1980年12月——1984年3月,荆门县栗溪公社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

  1984年3月——1987年10月,荆门市栗溪区(镇)党委副书记、区(镇)长;

  1987年10月——1990年2月,荆门市姚河乡党委书记、东宝区委委员;

  1990年2月——1991年2月,荆门市东宝区委副书记;

  1991年2月——1992年3月,荆门市农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1992年3月——1992年12月,荆门市农委主任、市委农委书记;

  1992年12月——1993年10月,中共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

  1993年10月——1994年12月,中共荆门市东宝区委书记、区长;

  1994年12月——1996年1月,中共荆门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1996年1月——1997年12月,中共荆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1997年12月——2000年6月 中共荆门市委常委、副市长(1995年9月——1998年12月 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中共党史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习);

  2000年6月——2002年4月,中共荆州市委副书记;

  2002年4月——2003年1月,中共荆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2003年1月——2006年3月,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6年3月——2006年5月,中共鄂州市委书记;

  2006年5月——2007年6月,中共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6年3月至2006年7月 中央党校进修班学习);

  2007年6月——2007年9月,中共湖北省委常委、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年9月——2008年1月,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2008年1月——2012年1月,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12年1月——2012年7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12年7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12年9月——免去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职务,不再担任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