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29, 2013

力挺同志婚姻 法12萬人遊行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Discover Taipei英文雙月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3/01/29  第2863  
□ 焦點新聞
力挺同志婚姻 法12萬人遊行
□ 國際要聞
美童軍組織 可能開放同性戀者參與
參選下任總統 希拉蕊堅不表態
荷女王宣布4月退位 王儲繼位
安倍2月訪美 料觸釣島問題
巴西夜店大火 警衛擋人逃生
 
 
力挺同志婚姻 法12萬人遊行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28日電/聯合報

支持同志婚姻團體27日在巴黎遊行,由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右)和已故法國時尚大師聖羅蘭的伴侶貝爾熱(中)領軍。
法國國會29日將開始討論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法案,支持團體於周日在法國主要城市發起支持大遊行,包括日前剛訪台的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已出櫃的巴黎市長迪拉諾等名人都加入遊行隊伍,與兩周前反對修法的遊行大對抗。

歐蘭德總統政府提出的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法案,包括讓同性戀有收養子女的權利,過去兩個月在法國境內引發正、反支持者陸續發起大規模遊行活動,許多教會領導人都已表態反對該項修法,連梵諦岡都曾發言支持教會活動。

周日的支持者大遊行,發起遊行團體聲稱全法有40萬人參加遊行,警方則表示遊行人數約12萬5千人。巴黎街頭的遊行人潮中除可見到彩虹標幟外,更高舉要「平等」的標語。

歐蘭德總統人雖在南美智利參加歐盟與拉丁美洲國家高峰會議,仍在當地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指出,跟他一樣支持任何人對婚姻都有相同權利者,希望能夠有所行動。

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不但走在遊行隊伍前方,更公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支持,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同樣的自由與權利。

早已出櫃的巴黎市長狄拉諾不但參與大遊行,更表示多數法國人都支持這項法案,他認為,有時候必須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去對抗那些反對的保守者。

法國最新民調顯示,6成3民眾支持修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比一月初增加3個百分點;在有關同性戀收養子女議題上,也上升到49%的民眾支持。

法國國會周二起已排定兩周的議程審查,有媒體形容這是法國繼1981年廢除死刑修法後,最大的社會改革法案之一。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美童軍組織 可能開放同性戀者參與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根據今日美國網站報導,最遲在下周,美國童子軍將可能宣佈開放同性戀者童軍團隊及小隊領導人。

若此政策的轉變下周能通過全國委員會議認可,將會是該組織數十年反對同性戀者政策的一項大轉彎。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參選下任總統 希拉蕊堅不表態
中央社/Upaper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昨天播出的電視新聞節目「60分鐘」,對是否參選下任美國總統表示,她現在仍是國務卿身分,難以預測明天或明年的事。

希拉蕊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度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訪問,節目主持人克夫特不斷追問歐巴馬對希拉蕊未來動向的態度,及希拉蕊的意見,但2人大打太極拳,不正面回應。

希拉蕊表示,現在仍是國務卿身分,可不聽這些問題,她和歐巴馬都關心未來和國家大事,2人皆難以預測明天或明年會發生什麼事。

希拉蕊和歐巴馬在2008年爭取民主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戰況激烈,不過選後歐巴馬力邀希拉蕊出任國務卿,由政敵轉為親密戰友,不計前嫌攜手打拚,在美國政壇蔚為佳話。

歐巴馬首度和希拉蕊一同受訪,引起外界臆測歐馬可能在2016年力挺希拉蕊角逐白宮寶座,歐巴馬表示,願意共同接受訪問主要是向希拉蕊致謝。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荷女王宣布4月退位 王儲繼位
海牙/阿姆斯特丹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荷蘭女王畢翠克絲今天傍晚在電視上宣布,她將在4月30日退位,以使威廉─亞歷山大王子能繼位。

畢翠克絲(Beatrix)女王將在本月31日屆滿75歲,她說,她的年齡以及2013年適逢荷蘭王室登基200週年,「正是我要退位的原因」。

她說,現年45歲的王儲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將同時在4月30日即位,而她認為王儲已作好登基準備。

畢翠克絲在位將近33年,是歐洲在位最久的君王之一。儘管在外界普遍預期中,如今她一旦退位仍將令人民不捨並帶動人民愛國情緒,因為她受到多數人民愛戴。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安倍2月訪美 料觸釣島問題
東京記者雷光涵/28日電/聯合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2月21或22日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美日高峰會議。

安倍晉三去年就任首相後宣布,第一個要出訪的國家是美國,且公開他與歐巴馬通了電話、達成共識,一月要來一場高峰會議。沒想到幾天後,美方「婉拒」安倍一月來訪,理由是歐巴馬忙於準備就職大典,但日本輿論認為,安倍在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等議題上沒喬好,才會「碰軟釘子」。

日本官方指出,美日外相於華府會談時一致同意,2月的第3周是最佳訪問時機,正在透過外交管道安排確切日期。預料安倍此次訪美,將觸及中國大陸船隻頻繁進入釣魚台「領海」,美日該如何對應的問題,而歐巴馬政府期待日本加入TPP的早期談判,也是安倍不能閃躲的議題。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巴西夜店大火 警衛擋人逃生
編譯李京倫、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巴西Kiss夜店大火造成232人死亡,116人受傷,生還者說,剛起火時他們馬上逃往門口,警衛不知失火,一度關閉逃生門,不讓他們往外跑,怕他們還沒付酒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家夜店非法營業,滅火器故障,廁所標誌與逃生門標誌容易混淆,導致50人死在廁所裡。

生還的26歲醫科學生托雷多說:「大家在裡面大叫『失火了』,警衛卻沒反應,把門關得緊緊的。之後有5、6個人撞倒警衛,把門給拆了,那是唯一的出口。第一個逃出來的人努力要把裡面的人拉出來,在一片濃煙中,我看到好多隻手和手臂使勁拉人。我們救了好多人,我抓住一個女生的頭髮把她拖出場外。」後來警衛知道事情嚴重,才趕緊幫助客人逃生。

電視畫面顯示,火災發生時濃煙不斷從夜店冒出,幸運脫逃者和消防員一起,嘗試用斧頭和錘頭鑿牆破窗,救出受困者。在路邊,有生還者極力嘗試救活夥伴,也有人抱著重度灼傷的受害者四處求援。

警方已逮捕該夜店一名老闆,以及施放煙火引發火災的兩名樂團團員,並向另一名老闆發出逮捕令。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話談美國棒球 打擊上的至理名言
「話談美國棒球」�面收集了美國大聯盟史上棒球人士的重要話語,人說出的話應是他們心中想法最好的表達,所以這本書也就更能使人深刻瞭解美國棒球。

分享幸福小宇宙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沙沙沙的寫字聲、達達達的打字聲...寧靜的寫作時刻,是無可取代的幸福小宇宙。【e世代文學報】舉辦專欄作家徵文活動,入選致贈散文集一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