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29, 2013

[G4G] 不代表人民的,当不好人民代表

不代表人民的,当不好人民代表

江南菜子

广东省正在召开人大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广铝集团董事长叶鹏志124日在谈到关于公开官员财产时说:“官员也是人,也有隐私;官员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隶。”此言一传开,舆论哗然。

这是叶鹏志的奇谈怪论!怎么把公开官员财产看作是当“老百姓的奴隶”呢?实在太荒谬!

公开官员财产是世界公认的反腐利器。现今除了包括中国大陆在内还没有实行公开官员财产这个制度的少数国家外,世界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以及“一个中国”的台港澳地区,都实现了公开官员财产这个制度,这些地方的官员难道都成了“老百姓的奴隶”不成?讲不过去嘛!事实也不是这样。

叶鹏志的言论,代表了我国一部分“说不清道不明”财产来源(其实他们心里是一清二楚的,只是怕公开出来而已)的官员反对和阻挠实行公开官员财产的心态。叶鹏志说出了众多官员想说而不敢说的话。昨天,他还对《信息时报》的记者表示,公开官员财产不符合我国的国情,说“我们有自己的国情”。难道这也是“中国特色”?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我国要推行公开官员财产这个制度是何等的艰难,怪不得我国官员财产公示说了20多年,至今还只是刚刚在个别省搞试点。

叶鹏志把公示官员财产当成“官员隐私”, 这也是一个低级笑话。他都没有弄明白什么是“官员隐私”。他既然承认“官员是公仆”,那公仆就是靠纳税人的钱供养的,及时向纳税人公开自己的财产,是天然的义务,何来成了“老百姓的奴隶”?正如有的网民指出的那样,官员“当你接受公权之时,就必须同意放弃个人隐私,让自己暴露在阳光之下,因为公权必须在人民的监督之下,权利必须关进笼子”。

叶鹏志拿官员“不是老百姓的奴隶”来对抗要求公开官员财产的人。请问:在中国,什么时候存在过官员是“老百姓的奴隶”这种现象?从来没有过嘛。而过去几千年,中国老百姓是官员的奴隶,却是历史事实。叶鹏志说官员“不是老百姓的奴隶”,似乎在恫吓老百姓!在叶鹏志的潜意识中,老百姓应该是奴隶才对,人民不是主人,官员才是人民的主人,是为人民作主的人,是百姓的“父母官”。不是官员为人民服务,而应该是人民为他官员服务。有这种封建腐朽没落思想残余的人,怎么能是共产党的官员呢?怎么能当上人民的代表呢?

叶鹏志不是党政机关的官员,只是广东省不大不小的一个企业集团的董事长。但中国的国有企业领导人也有行政级别,随时可以与行政官员互换位置,企业领导人与同等级别的官员差别不大,这恐怕也是“中国特色”之一。但是,今天你出席人代会,就不只是企业的代表或官员的代表,而是人民的代表,应该百分之一百从人民整体的利益来思考和提出问题。叶鹏志抛出“官员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隶”这个奇谈怪论,究竟代表谁呢?很值得深思!

不代表人民的,肯定当不好人民代表,而不少“叶鹏志”偏偏是今天的“人民代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