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29, 2013

[G4G] BBC 习近平再喊带头杜绝公款饮宴浪费

习近平再喊带头杜绝公款饮宴浪费

更新时间 2013年1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48

山东青岛某酒店一场宴会过后满桌剩菜(新华社图片19/1/2013)

中国铺张宴请问题仍然普遍。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春节宴请季节来临之际批示,要求党政机关干部带头杜绝餐饮环节的公款浪费。

按键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等报章星期二(1月29日)报道,习近平近日在新华社的一份材料上批示说,广大群众对餐饮浪费——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反映强烈。

自习近平去年11月上台后,类似的打击公款吃喝措施先后出台。

此前有报道称,各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半官方的社会团体等取消了新春团拜宴,不少星级酒店的政府宴请订单大幅减少。

“务必狠刹”

新华社的报道说,习近平在阅览新华社材料《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后指出,从文章反映的情况看,餐饮环节上的浪费现象触目惊心。

习近平的批示说:“联想到我国还有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各种浪费现象的严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加强监督检查,鼓励节约,整治浪费。

新华社的报道声称,习近平的批示得到了北京、上海等地干部“举双手赞成”。

新华社上周刊发图片侦查报道称,虽然中共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下达了多项禁止公款浪费的禁令,但“公款吃请之风得到遏制,铺张浪费仍普遍存在”。

该报道称,某五星级酒店接办的年末宴会,每场浪费食物在40%以上。另有报道指出,全国每年饮宴剩菜足以让2亿人糊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