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29, 2013

[G4G] “新中国”,到底“新”在哪里?(图)

“新中国”,到底“新”在哪里?(图)

2013-01-28 13:00
作者: 六朝烟水满金陵
来源: 天涯论坛
【字�】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这句话,对五十年代以来的大陆人是不陌生的。只是八十年代以后,这样的特色言语才不经常地出现,似乎被人遗忘了。所谓“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意思,无非是要人们记着感谢目前这个所谓的“新政权”,也无非要人们记住旧社会如何的不好,青天白日旗如何地丑恶而已。对比的效果,就修辞而言,是很明显的。但是,不对称的对比,或者是比较虚伪的对比,那效果,一旦被揭露,就更明显了,没的让人恶心了!

幸福啊,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
幸福吗,“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孩子们......(看中国配图)

倘若要谈谈“新”中国“新”在哪里,很多经历过两朝的老人是熟悉的,没有经过两朝的,通过浩如烟海的各种资料,只是略一研究,便也能看出“新”得让万代耀眼了!

比如说,政权新。旧朝尚要选举大总统,尽管他们说这很虚伪,但是毕竟还是召开国民大会,竞选总统和副总统,甚至副总统也不能按照那个曾经独裁的蒋介石的意愿选出,尽管他很不乐意,但是也无法用武力取消这个结果,或者索性,给新副总统按上某个罪名,然后让他某明奇妙地死掉了。而本朝就不耍这样的把戏了,索性就公而告之:我们就是要独裁。看看,这个政权不“新”吗?

至于手段,不仅是新,而且是花样百出,新奇得很呢!一个国家政权,公然用公开欺骗的手段引诱别人上当--竟然美其名曰“阳谋”,然后将有知识而不肯做奴才,或者有知识没有做好奴才的很大的一群人打入社会的底层,成为这个社会的另类,受尽了人类所能想到的,甚至于不能想到的屈辱!这手段,是哪个政权都会运用的吗?哪怕是希特勒,哪怕是蒋介石先生,甚至最臭不要脸的斯大林,也不曾用过。如此流氓的手段,自中国有政权以来,除了明末张献忠在屠戮四川人的时候用过,其他人也不曾用过。就这一点而言,这个中国的确是很“新”的!区区中国,当时的小学以上文化的人口,也不过百万而已,将其中的一半打入地狱,而另一半只有觳觫终身,学做奴才而已。在这个时候,妄想什么大师,不是梦想吗?

所以,“新中国”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国家,这也是本朝“新”的地方。第一个梦想,就是要超英赶美。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死了3755万人,这个梦想是血红的。第二个梦想,就是要做世界领袖。本朝没有科学技术输出,也没有仁慈正义输出,输出革命血腥和暴力,那是本色当行的。既然要做世界领袖,首先要肃清内部,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方面做一个光辉的榜样。于是五千年的文明一扫而光,于是五千年的道德一扫而光。这个时候,本朝才觉得在世界人民面前裸露得清凉。其实早就流氓了,也就无所谓脱光了。

前面的伟大梦想,在杀戮的血腥中惊醒了,于是,另外一个梦想就脱颖而出了。复兴中华民族。啊,复兴,是多么美好呀,既然是复,足见是兴过。那么什么时候兴过呢?清朝康乾盛世?唐朝贞观开元?汉朝文景武宣时代?还是始皇统一诸国?或者妙不可言的三皇五帝时代?总而言之,负责复兴中华民族的专家们不肯透露底细,而领导人们也含笑不语。看来,复兴到什么时代,似乎还是国家机密呢!然后不论是复兴到什么时代,,那都是专制时代。开明的专制也好,残暴的专制也罢,其本质都是以国民为刍狗的,远远不是现代人所应该追求的目标。更何况,任何一个专制的时代,即便是所谓的盛世也好,也不过百年或几百年而已,一朝兴,一朝亡,人民为此遭受无穷的轮回之苦,哪里有万世太平!而为了这复兴大业,共党不惜以天下人为敌,强迁,截访,劳教,民怨沸腾,要弄得亡党亡国了。共党豢养的专家竟然说已经完成若干了,难不成,所谓的复兴指数就是民怨指数吗?难不成,所谓的复兴,就一定要血腥吗?而在这血腥的背后,又有多少钱被“复兴”到各级权贵们的手里呢?

如果说,真有所谓的复兴之梦的话,那么,也不过是巩固权贵统治的梦想,也不过是一群皇帝的梦想,与国人有什么关系呢?这梦想不仅与女儿被强奸的唐慧女士们无关,也与被迫害到家破人亡的关在太平间长达三年的陈庆霞女士无关,也与那些被无辜杀害,被打残被打伤被打死的被强迁的农民们无关,更与那些被迫下岗苦苦在生活最底线上挣扎的工人们无关。

“新中国”,到底“新”在哪里,我们实在看不出来。倘若稍微懂一点历史,我们会发现,自从前清皇帝退位以后,中国无论如何折腾,也未见其新!即便是乙丑年以后,他们自命为新的中国,我们也未见其新,只见其花样翻新而已!

所以,所谓的“新中国”,其实,仍旧只是在被奴役的奴隶的梦里而已!要想将中国新过,那需要不做奴隶的人们和不做主人的人们一起努力才行!我们不愿意做奴隶了,那些以主人自居的人们,是否能放下主人的身份,和奴隶们一起建设新的中国呢?期望如此,但是,未必!否则,中国那可就真的新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