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8月 31, 2013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薄熙�法庭即席�言暗示���力��

薄熙�法庭即席�言暗示���力��

�安� 2013年08月30日

北京――一名旁��判的人士�面��的共��倒台的政治明星薄熙�的最後�述�示,在�判的最後�段,薄熙�否�自己���覆��最高��人的��,或�自己攫取�泛的新�力。他的�番言�尚�秘密。

薄熙�周一最後�述中的�一部分�有出�在周一公布到�上 的庭���中。人�可以��部分�言中瞥��力��的�景,�多人��,��的��正是薄熙�於2012年遭到清洗的幕後原因。一名了解庭�情�的人士 �,�些言�之所以�有公�,似乎是因��督�判的官�和���人希望,公���中不要出�任何提及��精英��的字眼。

薄熙�在��中否�自己��成��理。在�判中,高官�薄熙��定了�格的限制,迫使他�大部分言�局限於他的家庭和�人事�。薄熙���限制的表�似乎��不多,他的�番��便是其中之一。《����》周四�得的一份文件��了�番言�,以及未出�在庭���中的其他一些�容。

�份��了薄熙�最後�述的文件是前述庭�列席者����下�的。�局邀�了大�110人旁�,此人便是其中之一。前述了解庭�情�的人士��,�份文件的�是列席法庭的人�的。周四,�份文件在一小群同庭�列席者有��的人�中流�。

「�我有做�理之心,」文件�64�的薄熙��,「�完全是不�的。�所周知,十七大以後,�中央已��定,由李克�同志�任�理。」

��,法官打�了薄熙�的�言,�然是意�到薄熙��及了敏感�容。

�任�理李克�是在去年11月召�的十八大上�得任命的, 正如薄熙�所�,李克�是�理人�的事�在2007年年底的十七大上即已得到��。十七大前後,薄熙�在包括25名成�的政治局�得了一席之地,�被�� �人��中�西南城市重�的市委��,人�普遍��,此�是�了不�他在2012年��精英��政治局常委�的席位。

�有魅力的薄熙�利用在重�的��推行新社�主�政策,� 因此�得了�地居民的�泛支持,�然他那���性反腐��惹�了一些自由派中�人。正是因���的政策,薄熙�成了政治局常委的��者。然而,2012年 3月,薄熙�之妻谷��涉嫌�害英�商人尼�・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消息��,薄熙��即遭到�禁。

薄熙�受到了受�、挪用公款和�用��的指控。�他的�判始於8月22日,判�很可能已��先�定,跟其他政治作秀的�判一�。���,�判�果�於下�月宣布。

「有人�我想做中�的普京,」根�前述文件,薄熙�在最後的��中提到了俄�斯的�腕��弗拉基米�・V・普京(Vladimir V.Putin)。「�也完全是不�之�。」

薄熙�的�些�似乎是�了推翻自己在重�以及��生涯早期 留�人�的印象,即他是一�野心勃勃的冷血政客,�了在���居高位而不�手段。一些政治分析人士�他是�近平的直接�手,後者�薄熙�一�,也是「太子 �」,亦即共��革命��人的孩子。去年11月,�近平�始�任����,成�中�的最高��人。

中�的精英��往往�私下���些政治��,但��不允�把�些�容透露�公�。薄熙�在�判中提到�些事情的做法�反了��不成文的�定。

薄熙�的其他一些��也未被��在官方��之�,其中他要求他曾管理�的地方的人民�他表示支持。「我深�我的人民,」根�前述文件,他在法庭上�,「我想�他��,我�有辜�你�。我不是�腐分子。如果能找到我一�的�腐我也�。」

薄熙����自己名下�有任何��,位於北京新�路的那幢 房子只是高�官��他的��住所,那是在2007年年末以前,他�任商�部部�期�。�判中,薄熙�及其家人被控收受年�商�大亨徐明的昂��物。�察官 表示,徐明曾�谷��320�美元(�合1958.5�元人民�)用於��位於法�里�埃拉的一��墅。薄熙�否�知��物的具�情�。

「��我��,也�有任何意�,」根�上述文件,他�。「我不��留下任何�。」

一名薄家熟人�,在薄熙�完成最���後,在�的五名家庭成�都起立鼓掌。他��,「我�永�支持你。」

�安�(Edward Wong)是《����》�京�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