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0月 30, 2013

[G4G] 【周晓辉】天安门爆炸对中共时局有何影响?

【周晓辉】天安门爆炸对中共时局有何影响?

【大纪元2013年10月30日讯】10月28日中午,北京市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一起重大事件。一辆急速行驶的吉普车突然急速驶向人行道,并冲向人群,之后撞向天安门前的华表爆炸起火,滚滚的浓烟随即升起。事件造成5死38伤,死者中包括一名外国游客。

事件发生后,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官员先后赶到现场勘察。当日除了天安门广场被暂时关闭,现场一些外国与香港记者被暂扣外,大陆不少网站微博上的相关照片和评论也很快被删除。据港媒披露,国信办还向各大网站发出了3点指示,勒令内地传媒低调,甚至不准擅自报导事件,并要严格监控网民的相关言论,严防事件失控。中共事发后延续一贯“遮盖、严控”为主的思路,凸显了当局对这一突发事件的惶恐,尤其它是发生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不过,迄今为止,中共当局仍未说明爆炸原因。

而民间对此的猜测大致是:一是事故,是由于雾霾天气导致司机看不清路所致;二是为表达个人诉求而采取的自杀式撞车,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三是有人故意制造事端,在三中全会召开前继续捣乱。

如果是第一个原因,那么司机的车速必须很快才能导致起火爆炸;而如果是雾霾天气,一个正常的司机不是应该更小心翼翼,放缓车速吗?怎么还会以如此的速度行驶?

如果是第二个原因,那么是什么逼得他们甘于舍掉性命?港媒援引来自北京警方的消息称,车内三人中的两人的身份已经确定,都是新疆维吾尔族农民,有着屡次上访的经历,曾多次被“批评教育”。那么一个问题是:他们为什么多次上访?他们有什么冤屈?怎样的绝望让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抗争?

如果是第三个原因,又是谁在幕后设计搅局?其目的究竟是什么?爆炸发生在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三中全会召开时间和内容的当日,难道是巧合?将责任“推”到维族人身上意欲何为?是否是江系的曾庆红、周永康再次以此威胁习近平?

从目前警方的调查方向看,第一个原因大致被排除,而事实是第二或是第三个原因,以及警方未来公布的“真相”究竟有多大的可信度,估计还需要内部人士的披露,因为造假一向是中共的拿手戏。

不过,无论是何种原因,在被视为中国心脏的天安门发生爆炸,都将对中共时局产生不小的影响。其一,爆炸将让国内外民众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不稳定和不安全,甚至会得出中国社会所积累的民怨已必须采取极端方式解决的结论,而这样的方式将很可能起到示范效应,即有了第一次,焉知没有第二次?

其二,爆炸将给11月9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蒙上一层阴影。在今年3月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中,习近平曾称今明两年是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并表示“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刚刚发生的天安门爆炸显然再次为习之言做了注脚。本已惶惶不可终日的中共高层们,面对无法遏制的民众抗暴、第三波移民潮和资金的快速外逃,面对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只想着抱残守缺,拒绝改弦更张,却拿不出什么切实对策,继续走下去惟有死路一条。因此,三中全会很可能是中共最后的晚宴。

其三,爆炸将进一步加速人们离开的脚步和资金的外逃。看看近一年来在世界各地呈不断上升趋势的一掷千金购房的中国人,就知道人们是如何的惶恐,是如何的对中共不信任。

其四,爆炸很可能也让西方政府和西方投资者更加警觉,并以此作为评估中国社会稳定的一个依据。

2012年11月21日,美刊《外交家》杂志发表了首府华盛顿特区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Michael Auslin的文章,称现在关于中国的任何讨论都前瞻性地集中在北京新领导人要面对的日益严峻的挑战和潜在危险上。鉴于此前美国政府和中央情报局曾对前苏联的垮台措手不及,为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意外,全世界各政府和政策分析家们应该严密注意中共出现垮台的严重征兆。也许天安门爆炸会被列入中共垮台的征兆。

无论如何,天安门爆炸对中共而言都是不祥之兆,而这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爆炸将让中共高层在余下的日子中更加惶惶不安。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