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12月 01, 2013

[G4G] 中国成为汽车大国 汽车有路可走吗

中国成为汽车大国 汽车有路可走吗

标签:中国 汽车 王国
阅读器


          中国成为汽车大国 汽车有路可走吗




    据媒体2013-12-01报道:上海车牌拍价突破9万 大连汽车限牌立法获批。不由得想到。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可是领土却不是最大的国家。所以中国的老百姓要是普及什么,那一定是世界之最。想当年,中国的老百姓几乎家家都有自行车,有的人家还有好几辆,因此当年中国当之无愧的荣获了“自行车王国”的美誉。


    那时候马路没有现在这么宽,这么好,上下班高峰在那十字路口如果遇到红灯,自行车就被堵的黑压压一大片。在那商业区繁华的地段,往往也因停放大量自行车,阻碍交通,因此经常看到贴着“此处停放自行车违者罚款”的出告示。在那交通要道上,交通警察干脆会把堵道的自行车装上汽车拉走,没收自行车。


    前几天,因有事我走了几个城市。结果发现,现在不管城市大小,在上下班时间都有不同程度的堵车现象。不由得让我想到,中国正在发展汽车工业,汽车也正在走进千家万户,而且国家又在推销小排量汽车,电动汽车,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小康,这样下去我国必然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汽车王国”。


    如果我们真的成为了“汽车王国”,就我们现在的交通条件,中国必然也会成为“堵车王国”。因为现在的北京市已经车满为患,由首都变成了“首堵”。


    现在中国的城市建设就是不怕大,结果城乡差距悬殊。再者,在城市建设中,很多城市高楼林立,楼与楼之间窗对窗,几乎不留绿地,简直就是一片钢筋的牢笼。这是开发商为了赚大钱,政府疏于管理的必然结果。人是可以委曲求全在水泥笼里苟切偷生,可是在这么密集的人群生活区,如果普及了汽车,人是可以往高处无穷尽的摞起来住,那汽车在路上可不能摞起来开啊。


    再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很多城市极力的扩张,由于资金不足,城市建设只顾铺摊子,道路建设、城市公共设施缺乏远期规划,公共交通优先落实不力,管理更是一塌糊涂,加之很多驾车者素质底下,如果我们真成了“汽车王国”上面的问题不解决,必然要成为“堵车王国”。


    因此,交通的问题,首先必须考虑人群的密度的问题。其次是道路建设的规划问题。三是科学管理问题,如立交桥的设立,单行路的划分,环城路的设计,公交车的发展等问题。


    不然,我们只顾生产汽车,推销汽车,老百姓纷纷买车,等我们成了“汽车王国”的同时,那也就成了世界上的“堵车王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