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3月 01, 2016

CIA前局長:若川普當總統 美軍可能抗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1 第36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CIA前局長:若川普當總統 美軍可能抗命
超級星期二民調 川普、希拉蕊勝
國際要聞 逐輕罪外國人?瑞士公投說「不」
IS炸彈襲市場 巴格達逾70死
加國兌現承諾 收2.5萬敘難民
歐通縮籠罩 ECB擴大寬鬆加壓
爭產? 印度男子殺14親人後上吊
春天還早 風暴再襲東岸

焦點新聞
CIA前局長:若川普當總統 美軍可能抗命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川普聲勢高漲,很可能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海登廿八日表示,如果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美軍可能抗命,不執行川普的某些競選承諾,例如恢復水刑,因為最高統帥的命令若違法,軍人有權拒絕執行。

三月一日就是兩黨在十多個州舉行初選的「超級星期二」。民調顯示,共和黨方面川普仍將是拿到最多代表票的贏家,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柯林頓勝算高。這樣的態勢若持續下去,今年十一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將成為川普和希拉蕊對決。

不過,中情局前局長海登接受HBO談話節目主持人梅爾訪問時表示:「川普如果當上總統,執政風格與他的競選語言一致,我會非常憂慮。」

川普本月對南卡羅來納州退休人員說,他支持水刑,因為「刑求」有效。總統歐巴馬認定水刑為國際法禁止的「刑求」,已禁止使用。

川普並表示要殺光恐怖分子的家人。川普去年十二月在辯論會上說:「恐怖分子不在乎自己的性命,但在乎家人的性命。」日內瓦公約禁止以恐怖分子的家人為攻擊目標。

海登說,川普承諾要對恐怖分子進行滅門行動,是他競選期間問題最大的說法。

他說:「川普若下令,美軍將拒絕執行。美軍不得遵從違法的命令。滅門行動違反所有武裝衝突的國際法。」

另外,川普在CNN周日談話節目被問到是否會拒絕三K黨前領袖杜克對他的支持時說,他對杜克一無所知。

主持人塔珀追問他是否會與杜克和白人至上團體保持距離,川普未正面回答:「我不知道你所說的團體,你不會要我去譴責一個我一無所知的團體。」

塔珀說,他指的是三K黨和杜克。川普回答:「我不認識杜克,沒見過他,對他一無所知。」CNN報導,川普二○○○年曾提過杜克,不會對他一無所知。

川普在CNN訪談中不願拒絕杜克的支持,立即引起其他總統參選人抨擊。

共和黨參選人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說:「我們這個黨不能提名一位不願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和三K黨的人。這不僅是錯誤,也會讓他選不上。」

共和黨參選人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推文說:「仇恨團體在美國無立足之地。」

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推文:「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的繼任者,不能、也不會是一位拒絕譴責三K黨的煽動仇恨者。」另一位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罕見地轉推了對手推文,表達同意。

川普在CNN播出訪問的幾小時後推文,嚴正拒絕杜克的支持。

   
超級星期二民調 川普、希拉蕊勝
編譯孫梁/綜合28日電/世界日報
在超級星期二前夕,華爾街日報和NBC新聞28日公布南方三個州的最新調查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喬治亞和田納西州領先,他只在德州落後對手克魯茲。而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在上述三州是以二比一的巨大優勢,領先對手桑德斯。

在喬治亞州,川普得到30%共和黨可能選民的支持,其次是克魯茲和魯比歐均為23%,卡森和凱西克都是9%。

在田納西州,川普是以40%對22%的優勢,比克魯茲領先18個百分點,魯比歐的支持率是19%,卡森和凱西克分別為9%和6%。但克魯茲在他的家鄉州德州,是以39%領先川普的26%,魯比歐、卡森和凱西克在德州的支持率分別為16%、8%和6%。

共和黨25日舉行辯論後,上述三州近30%的共和黨可能選民認為,魯比歐是辯論獲勝方,認為川普獲勝的第二多。

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在喬治亞州是以34個百分點領先桑德斯,兩人的支持率分別為64%和30%。希拉蕊在田納西州是以60%比34%,領先對手26個百分點,在德州是以59%比38%領先21個百分點。

華爾街日報和NBC在喬州的調查,是18到23日採訪543名共和黨可能選民的結果,誤差率為正負4.2%。受訪的民主黨可能選民有461人,誤差率為正負4.6%。

在田州的調查是22至25日採訪665名共和黨可能選民的結果,誤差率為正負3.8個百分點;受訪的民主黨可能選民有405人,誤差率為正負4.9個百分點。

在德州的調查是18至23日採訪537名共和黨可能選民的結果,正差率為正負4.2個百分點。受訪的民主黨可能選民則有381人,誤差率為正負5個百分點。

   
國際要聞
逐輕罪外國人?瑞士公投說「不」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世界日報
瑞士選民28日在公民投票中,拒絕了「犯下輕罪外籍人士自動驅逐出境」立法提案。次公投投票率高達60%,其中59%投票人對法案投下反對票,對瑞士人民黨造成沉重打擊。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右翼瑞士人民黨提出最新立法建議,任何在10年內犯下兩次輕罪的外國人將被自動驅逐,不得上訴,罪行包括駕車超速以及和警方爭執。

事實上,在2010年,逾半瑞士選民支持制訂更嚴厲的法條,把暴力定罪或性侵定罪的外籍人士自動驅逐出境。

28日公投提案擬修法,任何外國人只要十年內犯罪兩次,不論是謀殺還是威脅官員、做偽證等較輕罪,將自動遭到驅逐,而不是由法官裁定。新公投由右翼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提出。

根據官方資料,瑞士2014年約驅逐500人,如果新公投過關,一年被驅逐人數可能增至超過1萬人。

歐洲至去年開始出現嚴重移民危機,許多歐洲國家對移民及相關後果的立場愈趨強硬。人民黨認為,移民人數的增加帶來了很多問題;但反對這項立法建議的人認為,這樣的法律將創造一個針對外國人的不公平的雙軌法律系統。

出生在瑞士並不意味著自動獲得瑞士國籍,而取得瑞士國籍是個複雜又昂貴的過程,所以許多從沒離開過瑞士的人,仍只擁有外國國籍。有約200萬名外國人長期合法地居住在瑞士,占瑞士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報導指出,若這項法案獲得通過,那將是整個歐洲針對外國人的最嚴厲的法律。但結果顯示,公眾認為人民黨在對待移民的問題上已走得太遠。

   
IS炸彈襲市場 巴格達逾70死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世界日報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處什葉派穆斯林聚集的市場,28日連續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70多人喪生、100多人受傷,巴格達今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案。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坦承犯案,並稱今後還會有更多此類行動。

路透報導,警方指出,自殺炸彈客騎乘摩托車,在薩德市(Sadr City)人口密集的手機市場,引爆身上的炸彈。此外,官員指出,另有自殺炸彈客與槍手對巴格達西部阿布賈里布(Abu Ghraib)的安全部隊發動攻擊,占領糧倉與公墓,殺害至少17名安全人員,但後來被擊退。

根據法新社,官員指出,伊斯蘭國一早攻占1處軍事崗,但政府援兵隨後順利奪回。

據悉,主要是遜尼派穆斯林組成的IS目前控制著伊拉克北部、西部大片地區。

伊拉克官員說,過去幾個月,據稱是IS製造的攻擊行動已經在伊拉克導致數十人喪生。

   
加國兌現承諾 收2.5萬敘難民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世界日報
正當希臘警告歐洲切勿讓希臘陷入混亂之際,希臘北部邊界地區28日爆發移民臥軌抗爭,絕望的移民帶著小孩躺在鐵軌上,要求讓他們繼續旅程。

法新社報導,隨著移民危機升溫,歐洲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也進一步加劇,例如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指控希臘「根本像在開旅行社」,為這些希望到歐洲其他地方生活的移民服務。

不過,隨著巴爾幹半島這週宣布每日移民上限後,希臘警告,滯留在希臘的移民很快就會多到難以計數,因為從土耳其來的難民船現在每天仍毫不間斷的登陸希臘海岸。

希臘移民部長穆薩拉斯(Yiannis Mouzalas)接受米加電視台(Mega Channel)訪問時說:「我們估計,下個月困在我國的人數將在5萬到7萬人間。」從現有的2萬2000人大幅增加。

加國兌現承諾 收2.5萬敘難民

此外,加拿大兌現承諾,在2月底前完成收容2萬5000名敘利亞難民的目標。數月以來,加國派出不下100架專機自黎巴嫩和約旦搭載難民赴加拿大展開新生活,加國也有約250個城鎮收容難民。加國移民部表示,今年底前將再收容1萬2000名難民。

最後一批敘利亞難民27日抵達蒙特婁,加拿大移民部長麥考倫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加拿大人有2萬5000個驕傲的理由。」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去年帶領自由黨參與國會選舉,競選承諾之一即是收容敘利亞難民,雖推遲2個月,但執政黨仍實現承諾。

收容難民的花費,一部分來自政府安置計畫提撥的經費,可照顧逾半難民赴加第一年的開銷;民間團體及官民合作的組織將負擔其餘費用。

聯合國難民署去年走訪黎、約兩國難民營近7萬人,詢問其移居加拿大的意願;然而敘利亞難民對於移民加國興趣缺缺,僅不到一半表示有意願。

   
歐通縮籠罩 ECB擴大寬鬆加壓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歐元區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寫下一年來最大降幅,再度淪為負數,降幅大於分析師預期,核心CPI也減速,歐元區通縮疑慮升高,增添歐洲央行(ECB)今年3月擴大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

歐盟統計局29日表示,2月消費者物價較一年前下滑0.2%,不如前月的上升0.3%,為去年9月來僅見,降幅也大於經濟學家預期,凸顯ECB的連番刺激經濟措施仍未奏效。

剔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CPI也從前月的1%降至0.8%,也低於分析師預測的0.9%,代表低油價已經影響其他產品與服務的價格,其擴散效應可能引發通縮。

歐元區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期間物價也淪為負數,物價低迷促使ECB在去年12月加碼購債計畫,一口氣將購債規模從1兆歐元拉高至1.5兆歐元(1.64兆美元),並將存款利率下調至負0.3%。

由於ECB的中期目標是通膨率略低於2%,所以可能不會在意短期通膨低迷,但如今通膨低於目標的時間已逼近三年。

央行官員3月將提出新的經濟預測,在國際油價出現新一波跌勢的情況下,外界預期今年通膨預估值可能遠低於ECB去年12月提出的1%。

雖然ECB在去年12月擴大量化寬鬆政策(QE),但加碼力道不如外界預期,令投資人感到失望。分析師說,3月會議可視為考驗ECB管控物價的能力。外界普遍預期央行將進一步調降存款利率,並擴大QE。

為鼓勵銀行放款,刺激經濟成長並拉抬物價,目前ECB收購的債券已高達600億歐元(655億美元)。

信心與產出欲振乏力,加上通膨率疲軟,凸顯歐元區的經濟成長趨緩,政府應再度祭出財政與貨幣政策來搶救經濟,目前歐元區的經濟成長仍未回升至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前的水準。

   
爭產? 印度男子殺14親人後上吊
編譯中心/綜合28日電/世界日報
印度孟買近郊發生人倫慘劇,印度警方今天表示,1名35歲男子涉嫌以屠刀殺害妻子、雙親等14名家族成員,其中7人是孩童,隨後上吊自殺。警方正調查行凶動機,媒體指案件涉及物業糾紛,警方稱迄今未有相關證據。

法新社報導,兇嫌瓦瑞卡(Hasnin Anwar Warekar)與親人27日晚在距離孟買32公里的塔那(Thane)家中團聚,聚會後發生慘案。另有媒體報導指,瓦瑞卡下藥讓家人熟睡後殺人,警方表示要等驗屍之後才能確認此事。

疑兇鎖死門窗犯案

瓦瑞卡的妹妹是唯一生還者,28日凌晨2時至2時30分之間,鄰居聽到她的尖叫求助聲而報警,由於疑兇鎖死所有門窗,警方破門而入時,已上吊身亡的瓦瑞卡手中還握著犯案的凶刀。

塔那警方發言人卡布杜雷表示,「我們還未能與兇嫌的21歲妹妹談話,她是攻擊案唯一生還者,目前人在市立醫院,心理嚴重受創。」

當地傳媒報導,出身於地方望族的瓦瑞卡在一間私人公司任職會計師,警方初步得知他經手的業務包括其家族財務。這起凶案可能與財產爭議有關。警方認為,瓦瑞卡在孟買工作穩定,且無財務困難或糾紛,並無誘因導致他採取極端手段;如今只能期待生還者復原,以提供更多線索。

   
春天還早 風暴再襲東岸
編譯馬永慶/綜合28日電/世界日報
東岸許多大城市在28日的天氣宛如提早進入春天,不過,氣象專家警告民眾,在未來幾天,從紐約至維吉尼亞均可能出現強風、降雨和下雪。

包括紐約在內的地區,雖然28日至29日的天氣保持暖和,以及陽光明媚,但從1日到2日期間,一場風暴將會帶來寒冷和潮濕的空氣,並可能引起雷暴雨。

圍繞東大湖的地區,包括底特律和克利夫蘭,預測在1日和2日將會下雪,而匹茲堡和雪城等城市將會降下雪雨。

「AccuWeather」報導,預期賓州的伊利市 (Erie)、紐約州的水牛城和雪城、以及佛蒙特州的伯靈頓(Burlington),都可能會下雪。從賓州西北部到紐約州北部及新英格蘭北部部分地區,積雪可能累積數吋。

倘若冷空氣進一步向東移,西維吉尼亞州北部、馬里蘭州西部、賓州西南部和東北部、紐約州中部和新英格蘭中部的部分地區,可能會下幾吋雪。

如果風暴進一步向東移,這幾個州的南部地區將會下雪,但冬季氣候在4日前不會到達東岸。

從紐約市到維吉尼亞州的里奇蒙等多個城市,28日的最高氣溫上升至超越華氏60度,但到了4日,將會回落到30多度,並且可能下雪。

   
房貸壽險 杜絕法拍噩夢
民眾除了努力掙錢繳房貸外,卻忽略了替房貸「保」保險的重要性,只要名下有房的人,行有餘力,最好能在增加房貸壽險,預防意外降臨時,家人因繳不出房貸,頓失依靠。

花最少時間,學最多知識
提倡「槓桿式學習」的知名日本企管專家本田直之,他認為:越讀書,時間越充裕;反而是不讀書,才沒有時間。因為,書上明明寫著走捷徑的方法,但你卻自己摸索從頭做,當然會耗費更多工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