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11月 15,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444] 回复: [LoveTibet 17089] 【禁聞】中共施壓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撤文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australia-scholar-11132017071329.html?encoding=simplified

Sent on the go with Vodafone


-------- 原始邮件 --------
主题:[LoveTibet 17089] 【禁聞】中共施壓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撤文
发件人:SHENG Xue
收件人:民阵园地 ,民阵之友 ,fdc-canada@googlegroups.com,iamyuanmin@googlegroups.com,verychina@googlegroups.com,gongminshijie@googlegroups.com,lovetibet ,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s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 ,gmybml@googlegroups.com,中国濆 ,悉尼平台 ,gongminliliang ,辛亥革命族群 ,zhengmingpingtai@googlegroups.com,"正义, 匡扶" ,匡扶正义 Uphold Justice ,gmyb@googlegroups.com
抄送:



【禁聞】中共施壓 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撤文

紐約時間: 2017-11-02 08:36 PM  
 (  自動連播 )
 
點擊下載觀看Embed 1:   Embed 2: 

【新唐人20171102日訊】全球最大學術出版公司之一的「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最近刪除了被中共當局視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關鍵字,引起學術界批評,認為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屈服於中共壓力。也有報導指,這是中共利用經濟逼迫外國公司就範的最新例子。


施普林格自然」總部設在德國,旗下的出版品包括知名科學期刊《自然》、《科學人》等。在中國擁有《中國政治學》以及《國際政治學》期刊。該公司承認,應中共政府要求,已經將一些碰觸到中共視為敏感議題的文章,從該公司的大陸網站中移除。據了解,至少封鎖1000篇學術文章,被屏蔽的文章跟台灣、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文化大革命和西藏等問題有關。中國讀者只能通過VPN(虛擬私人網絡)繞過長城防火牆看到這些文章。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認為,中共封殺所謂不適當的文章,完全是負面效果。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封殺了某一方面的,你所認為的所謂錯誤或不適當的一些文章,或者抹殺了一些思想,它產生的整個的效果完全是負面的,真正一個有思想的學者,他是不怕反對意見的,能夠面對不同的意見。中共的這種做法,可以說從這個例子來看,可以說深深的又進一步的傷害到國外的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環境。」

《美聯社》報導說,最近,中共收緊了對信息和公民團體的控制,包括維權律師、非政府組織和教會。此舉是中共利用經濟實力逼迫外國公司就範的最新例子。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總部在德國的這個公司這樣做呢,實際上是對普世價值的一種背叛,同時呢,它也是對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的一種背叛。現在它們之所以這麼做,很簡單,就是它們著重於經濟利益,它們一定是受到了中共方面的壓力。那現在這個公司在這樣具體的事情上讓步,它可以暫時獲得經濟上的好處,但是從長遠上,它們自身也會成為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受到損害的受害者。」

「施普林格自然」在聲明中對此表示遺憾,但聲稱遭封鎖文章不到整體的1%。它們並不認為這與編輯審查制度有關,也不影響它們在世界各地所發布的內容,並稱是為了符合中國當地的法規,且已經採取相關措施,以防止對客戶和作者產生更大的影響。

朱欣欣:「網站這個聲明,其實它對中共的這種妥協,只能有損於它自己,不光是有損於讀者也會有損於它自己,它在中國廣大的有良知的知識份子之中,有損於它的形象,也不利於它自身的學術的發展,也不利於整個國際的文化交流,我希望更多的人站出來,來抵制中共這種政治黑手。」

盛雪:「那如何讓這樣的一種態度和立場成為捍衛普世價值的一種具體的行動方案,這個確實是擺在我們所有人面前的一個課題。」

此次事件也引發《美國科學家》等期刊以及學術界的譴責。

倫敦大學國際大學中國研究所所長曾俊華教授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這對它作為學術出版社的聲譽和地位是巨大的損害。」「這種行為破壞了學術自由,不應該被學術界接受。」

澳洲麥格理大學中文講師凱文(Kevin Carrico)表示,施普林格的行動傳遞出令人遺憾的訊息,那就是企業樂於積極接受審查乃至壓迫,以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許可。凱文也敦促中國學者應加入抵制中共審查出版商的行動。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智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LoveTibet"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LoveTibet+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群组,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oveTibet@googlegroups.com
访问此群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oveTibet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