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30, 2012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粤游客误闯美军基地被扣

粤游客误闯美军基地被扣

美国圣迭戈北岛海军基地早已不对外开放(网络图片)
美国圣迭戈北岛海军基地早已不对外开放(网络图片)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6名来自广州的自由行游客日前以为美国圣迭戈的北岛海军基地是开放基地而到访,遭基地人员截查,期间行为可疑,以致要置留两小时后证实是无心闯入才获归还护照和放行。

北岛海军基地在「9.11」恐袭后,改变过往可以单凭驾驶执照即可入内参观的安排,严禁闲杂人等入内,并且守卫森严。但「新」安排生效11年后,负责为6名广州自游行旅客带路的当地华裔学人仍不知情,租车到圣迭戈市科罗纳多岛(Coronado)的海军基地观光。

据圣地亚哥媒体报道,当一行人驱车直奔基地大门时,发现有荷枪实弹的军人和路障,明显不是一个开放地区,于是想赶快把车辆「调头」,但已被值勤的女 军官发现并叫停,要求接受检查。正当女军官检查他们的护照时,车上几名游客竟为手机更换芯片,这一行动自然惹来美军更大疑窦,于是,值勤军官报告上级,一 下子来了多名安全人员,其中还有一人身上有中央情报局(CIA)的标志。

军方人员其后对车上众人分隔逐个问话和笔录,之后让他们等了大约两小时,才将护照归还,允许他们驾车离开,结束一场虚惊。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