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31, 2012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联合国特别调查员将共同发表北韩人权声明

联合国特别调查员将共同发表北韩人权声明

朝鲜日报记者 李河远 (2012.05.30 08:50)
日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下定了“统营之女”申淑子母女被北韩强制监禁的结论。据悉,有关刑讯、粮食和健康等5、6个领域的联合国特别调查员还将于下月共同发表特别声明,提出北韩问题。

首尔外交消息人士29日表示:“联合国内部出现自我反省的声音说北韩人权问题比任何一个国家都严重,但是联合国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5、6名联合国特别调查员将在近期发表关于北韩人权状况的共同声明。”

除了北韩人权问题特别调查员达鲁斯曼外,联合国还为刑讯、表达的自由、饥馑和贫困等40多个主题设立特别调查员。

据悉,以下月出席年度会议为契机,部分特别调查员将聚在一起讨论北韩人权状况,并发表声明。各领域的特别调查员就特定国家发表共同声明很少见。

该消息人士表示:“各领域的特别调查官就在北韩问题上合作,意味着联合国认为北韩人权问题已非常严重。这一举措有望在国际社会引发很大反响。”

另外,为救出申淑子母女提交请愿书的“防止北韩反人道犯罪行为国际联盟”(ICNK)29日举行记者会,公开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认定申淑子母女被北韩强制监禁的文件。

据该文件,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下属“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WGAD)”认定“自1987年以来,北韩对申淑子母女的监禁属于任意(强制)拘留, 且目前仍在任意拘留”。该工作组认为,北韩的做法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并要求“北韩政府应采取必要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即立刻释放和合理赔偿。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