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31, 2012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北韩修宪明确自称“拥核国家”

北韩修宪明确自称“拥核国家”

朝鲜日报记者 李龙洙 (2012.05.31 08:59)
▲最近北韩修改宪法,明确自称“拥核国家”。北韩运营的“我的国家”网站刊登了修改后的北韩宪法全文。宪法序文写到:“金正日同志…(中略)使我们的祖国转变成政治思想强国、拥核国和无敌的军事强国,开启了建设强盛国家的辉煌通途。”照片=韩联社
据悉,北韩上月通过最高人民会议修改了宪法,并在宪法序文中明确自称“拥核国家”。

北韩运营的网站“我的国家”30日刊登了修改后的北韩宪法全文。宪法序文在原先的基础上加入了去年末去世的金正日的业绩,写到“(金正日同志)使我们的祖国转变成政治思想强国、拥核国和无敌的军事强国…”等内容。该网站只能在海外浏览。

北韩上月13日举行第十二届第五次最高人民会议,分别推举金正日和金正恩为“共和国永远的国防委员长”和“国防委第一委员长”,并修改了宪法。

北韩2009年5月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后,自称为“拥核国家”,并在各种声明、谈话和公告上反复强调这一点。去年12月19日北韩在金正日去世讣告《致全体 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中说:“金正日同志让我们的祖国转变成了任何敌人也不敢冒犯的拥核国家、无敌的军事强国。”自此,北韩媒体几乎每天都会使用“拥 核国家”的称谓。金正日去世后,仅《劳动新闻》就在各种报道、社论和声明中使用了100次以上。

韩国安全部门相关人士说,这是北韩自2009年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和去年末金正日去世以来首次修宪,从北韩的立场看,自称“拥核国家”有其必然性。

消息人士表示:“北韩宪法使用‘拥核国家’的称谓,这一举动本身意味深长。这说明,跟金正日一样,金正恩也有意让拥核成为既成事实,并把核武器当做重要的对美国谈判筹码。”
此外,新宪法还写道:“金正日是绝世的爱国者,社会主义朝鲜的守卫者。金正日将我们的共和国强化、发展成为金日成同志的国家,将民族的尊严和国力提升到了最高境界。”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