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8月 01, 2012

[G4G] 金融专家: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金融专家: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从左至右:陈文达博士、经济专题主持人曾令宁教授、陈立大博士和杜泓青会计师在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第37届年会学术交流中。(摄影:杜国辉/大纪元)
【大纪元2012年08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杜国辉纽约报导)7月29日,在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第37届年会学术交流中,在回应与会人士关于中国能否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时,华裔金融分析专家陈立大博士表示,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陈立大博士表示,“中国能否带领世界”是个问题,因为中国没有一样(产品)是自己研发的。“它没有自己的研发,而是去买一个人,然后取得他(那个人)的技术,之后就把那人踢掉。所以它没有办法永续,而都是一个短暂的,所以中国要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是不可能的。”

陈立大认为中国尚且无法跟韩国竞争,因为韩国花了很多钱在做研发。而且中国的企业不愿花钱请人才,而只会请“奴才”或“家才”(一家人),当然几乎所有华人都有这个问题:不信任外人。

与会的投资专家陈文达亦表示,众所周知,中国目前是世界三大风险之一。中国内部的问题比外部严重,内部的不稳定(如政治上政权交接的问题、经济上房贷泡沫的倾向等)影响到外部。因为它是一个政府宏观掌控的经济,所以没有自由经济的良好弹性。中国面对的内部政治问题比经济问题严重。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是紧密联系的,如果经济没有掌控好的话,整个政治会垮台。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1/n3648642.htm金融专家-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美东时间: 2012-07-31 22:45:02 PM 【万年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