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2月 28, 2013

Google付費App重新上架 15分鐘試用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2/28 第292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科技頭條 Google付費App重新上架 15分鐘試用
半導體業 插座也是手電筒 LED賽奪金
資訊產業 扭轉股價 蘋果:正研發好東西
宏達電NexusOne 登上太空
華碩西班牙平板市占 拚三強
宏達電、遠傳 擴大戰略合作
聯想蘭奇 密會歐洲電信商

資訊科技頭條

Google付費App重新上架 15分鐘試用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聯合報
去年六月Google停售付費App後,台灣的Android手機使用者長達八個月無法購買付費軟體。昨天Google恢復App付費機制,台灣Android使用者可再度透過Google Play購買。

不過,消費者要注意,Google僅提供十五分鐘時間試用,民眾若買到不適用的App,得在十五分鐘內反悔,向Google回報、選擇退費。

去年六月台北市政府法規會針對App store及Android Market發出消費警訊,要求亞洲蘋果公司及美商科高台灣分公司(Google Taiwan)修改服務條款,建立退費機制。

台北市政府後來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罰Google新台幣一百萬元,Google索性直接下架App付費機制,導致台灣Android系統使用者無法付費下載App。據了解,Google目前與台北市政府法規會已達到一定程度的共識,昨天Google重新啟動Google Play付費應用程式上架。

目前Google Play商店已出現台幣計價的付費項目,上架數量雖不多,但逐漸增加中,預計幾天內將全部顯示,台灣Android系統手機使用者終於可以購買APP。


半導體業

插座也是手電筒 LED賽奪金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山大學舉辦「全國LED(發光二極體)創意設計競賽」,全國有571件作品參賽,樹德科技大學學生設計的「兩用插座」獲應用產品設計組金牌,贏得獎金6萬元。

「應用產品設計」組必須結合微處理器與邏輯電路設計,將LED應用至日常生活中。金獎作品「兩用插座」,由樹科大教師陳文亮、程達隆指導,研究生姚穎良、楊佳蕙、許夢吟與江雅媚設計。評審認為這項作品,亟具商品化價值,已有業者表達關注。

姚穎良表示,當初的設計概念是遇到停電或火災時,環境變暗需要燈光來指引方向,所以把插座與燈光結合設計成為一體。當插座無電力時,位於插座手電筒下方LED燈光會自動開啟亮燈,同時可將插座手電筒拆卸使用組合成手電筒。

姚穎良說,一般家庭的緊急照明配備不足,如果發生火災,煙往上竄,傳統通道的照明燈又設在通道門上方,有時無法派上用場。考量需求性與修改過去的缺點,「兩用插座」一體成型的外觀設計,不影響牆面的美觀。兩片式的LED燈手電筒,可以供兩個人使用,或是兩片以強力電磁吸附,可以加大光源。量化生產後,價格可以壓低到200元以下。

這個研發團隊已獲將無數,曾獲茂迪盃太陽能創意設計競賽第一名、入圍德國IF協辦的IBDC自行車協會主辦的發明獎、經濟部辦的全國搶鮮競賽、故宮的數位典藏競賽等。隊長姚穎良高職念的是美工,當兵後投入禮儀事業,又報考樹科大產設系到應用設計研究所,熱愛設計研究,目前與教師陳文亮共同申請的研發專利就多達37件。


資訊產業

扭轉股價 蘋果:正研發好東西
加州古柏迪諾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希望讓股東相信,蘋果正在研發一些「很棒的東西」,或許可以扭轉大幅下跌的股價。

一如蘋果以往的神秘風格,庫克今天在股東大會沒有說明產品細節。外界一直有揣測,蘋果正在研發上網手錶或上網電視,1名股東建議蘋果開發電腦化自行車。熱愛自行車的庫克與其他股東一樣,都因為這個建議笑了起來。

蘋果股價午盤下跌5.20美元,來到443.77美元。

蘋果今天在古柏迪諾總部的大會星光熠熠的程度不如過去數年,蘋果股價前數年一飛沖天,讓股東高興且荷包滿滿。

庫克還說,他們正在研究怎麼使用手上1370億美元現金。

此外,庫克說,他不在乎有多少裝置採用Android系統,蘋果依然堅持開發最好的產品。

至於iPad Mini搶了iPad部分市場,庫克堅持策略無誤。

他說:「如果我們不搶食市場,其他公司也會這麼做。」


宏達電NexusOne 登上太空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智慧型手機的運算能力及功能已可以執行太空任務,也讓宏達電的手機上了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網公布,微型手機衛星計畫的其中1款手機,將採用宏達電的NexusOne,另1款則是三星的Nexus S。

外電報導指出,1部搭載Google Nexus智慧型手機的小型衛星已從印度升空,將進行幾個太空實驗。

據瞭解,去年8月,NASA即公布這項微型手機衛星計畫,回顧阿波羅計畫時,當時電腦的功能,還不及現在的智慧型手機。NASA微型手機計畫,就是以智慧型手機當核心,搭載太空研究儀器一起飛向宇宙。

NASA把這款微型手機衛星定名為「手機座」(PhoneSat),1顆衛星只要花費3,50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就能完成。


華碩西班牙平板市占 拚三強
特派記者曾仁凱/巴塞隆納二十七日/經濟日報
歐債風暴籠罩,削弱西班牙消費力,華碩西班牙暨葡萄牙區總經理吳國輝表示,這兩年西班牙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大幅增加,但價格愈來愈便宜,尤其售價100至199歐元(約新台幣3,886至7,734元)的低價山寨平板橫行,衝擊正規品牌商,華碩力求逆勢突圍,今年目標在西國平板市占從去年第六名擠進前三名。

吳國輝表示,西班牙是歐債風暴核心地區之一,近幾年經濟欠佳,商業大城巴塞隆納郊區的房價還打出買一送一,民眾消費力減弱,電腦銷售也受到影響。除景氣不佳,傳統筆電還受到平板電腦夾擊,整體市場規模一直下滑,根據市調機構預估,2013年西班牙NB市場規模約180萬台,比去年衰退一成以上。

平板電腦出貨量大幅增加,但價格卻快速下滑。受到不景氣影響,消費者斤斤計較,售價僅100至199歐元的低價山寨平板在西班牙橫行,連蘋果的平板都吃鱉。

由於蘋果iPad產品售價相對較高,目前在西班牙平板市占率位居第二位,僅次於三星,是iPad在全球表現最差的地區之一。第三名至第五名則是西班牙當地的BQ等本土白牌占據,華碩排名第六。


宏達電、遠傳 擴大戰略合作
記者何佩儒、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27)日在巴塞隆納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兩家公司宣布將攜手強化行動裝置整合、加值服務、行銷與通路的合作,雙強聯手受到國內電信、通訊產業的高度矚目。

宏達電原本就維持自有品牌與客製手機雙軌併行的策略,隨著電信業希望整合特有的服務,推出自家特色的手機,宏達電將透過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更積極拓展客製機業務,並藉此深化與電信業者的緊密關係,進而推升智慧手機銷售表現。

宏達電近年積極強化與電信業者合作,宏達電甫於倫敦發表旗艦機新HTC One,將與185家電信業者及通路展開合作,創下歷來最高,近年更積極與台灣電信業者簽定戰略合作。

2011年宏達電首度與中華電簽屬擴大戰略合作備忘錄,年年續新約,中華電信規劃,3月上旬將舉行董事長呂學錦與王雪紅簽定擴大戰略合作備忘錄記者會,據了解,除基本的手機採購外,雙方還將擴大到跨平台使用者介面、數位內容等合作。

徐旭東表示,只有遠傳、沒有距離是開台以來沿用至今的重要品牌承諾,創新也是遠傳血液中的因子,宏達電擁有不斷創新及勇於開拓市場精神,雙方有交集也有互補,結盟可望將台灣精神積極發揚光大。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宏達電一直秉持創新品牌精神,希望透過與遠傳資源整合,豐富手機內容與加值服務,推動行動裝置整合、加值服務、行銷與通路全面性合作。宏達電今年展開行銷2.0計畫,延攬原遠傳電信副總何永生擔任行銷長,據了解,何永生是這次宏達電與遠傳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的重要推手。

新HTC One已創下宏達電與185家電信業者合作的新高紀錄,何永生表示,將與各電信業者加強合作,讓新HTC One成為歷來最暢銷的旗艦機。


聯想蘭奇 密會歐洲電信商
特派記者曾仁凱、記者謝艾莉/巴塞/經濟日報
中國大陸廠商已成為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的要角,華為、中興今年的參展規模令人咋舌,以PC為主的聯想沒有大規模參展,但聯想歐非中東(EMEA)區總經理蘭奇在展覽期間密會歐洲電信商,他透露,聯想今年在平板市場將有 Big plan(大計畫)。

曾擔任宏�執行長的蘭奇,1年多前跳槽聯想,這次專程到西班牙MWC大會現場,蘭奇面對台灣媒體時強調,聯想在EMEA市場的長期目標是擠下惠普和宏�,成為PC市占NO.1(第一名),最快希望明年達成。

至於平板電腦市場,他說,雖然蘋果和三星規模很大,但聯想穩扎穩打,將持續成長。他並透露,聯想今年在平板市場將有大計畫,但不願說明內容。

聯想今年沒有大規模參加MWC,只設置與客戶、夥伴商談的會議室。據了解,聯想執行長楊元慶、業務集團總裁劉軍都親自到巴塞隆納,與歐洲電信商洽談深度合作。

近期聯想也有大動作,包含延攬雅虎創始人楊致遠,以及ARM公司前總裁Tudor Brown加入董事會,市場認為,聯想延攬這兩名人才,為的就是要提升智慧型手機在全球市場的市占率。

聯想去年達到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第二名,近期聯想攜手Intel在CES 2013上展示新產品聯想K900;對於今年聯想的計畫,外界認為,聯想就是希望在大陸市場打敗三星,奪下市占第一的寶座,同時其他新興國家市場也將是聯想看準的新成長動能。

IDC發布2012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市佔率顯示,聯想已經成功躋身全球第五大智慧型手機廠。

近期聯想也與印度知名的大型運營商信實通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合作,計劃在印度引進智慧型手機。聯想表示,2013年的目標是在印度售出至少100萬台智慧型手機。


訊息公告

10大奇想.改變未來
Scientific American網羅了10個可望改變世界的科學奇想,包括不需要DNA的另類生命、以油淨水以及血糖發電等。每一個科學奇想都有潛力達成目前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晚睡對小小孩的影響
從小就應養成孩子早睡早起的習慣,小小孩成了夜貓族可是會影響他的生長和學習的喔!睡前30分鐘,為孩子進行規律的睡前儀式,可以幫助孩子睡得更好。

聯合理財網 money.udn.com
本報著作權為「聯合理財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貼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寄至:
emoney@udn.com
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一段 369 號 3F TEL:(02)8692-5588 FAX:(02)8692-5851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