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0月 01, 2013

今天是10月01日,敲锅盆击锣鼓按喇叭,响应1001行动

北风:
  "击鼓鸣冤" ――10月1日上午10时01分,请按响你的汽车喇叭,在阳台在门外敲响你能找到的敲得最响的东西,如果家人朋友旁人路人问起,就跟他们讲夏 俊峰的故事,这一天,头七。



公民议报


【公民力量】
公民力 量:1001行动 新闻稿(2)
  夏俊峰的家人将于10月1日上午8点30分为夏俊峰送殡(附:沈阳张 晶携子健强泣告)。请记住,我们一起在10点01分发出各种声鸣,为夏俊峰送最后一程。我们也恳求各宗教团体用轰鸣的祷告为他超度、 为他送行。……

【时事评论】
野火: 与良知为敌的野蛮杀戮
  辽宁小贩夏俊峰一案,在持续两年多的网民的抗议声中,在数不清的良知 人士跪求"刀下留人"的呼号声中,终竟被中国最高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执行死刑。在一个人面临切实的生命危险时,愤而行使自 卫权居然还被判处死刑,这的确是当今中国法律的特色。而这种特色和国情,却在令人震惊地挑战着全人类的良知、理性和公理。所以昨天夏 俊峰被处死的消息一传出,便激起各地网民的普遍公愤和强烈谴责。因为这种死刑的核准,无关司法,无关公义,更无关人性,而只关乎政权 的"稳定大局"。……
宁馨:夏 俊峰之死,震慑弱势群体?
  辽宁小贩夏俊峰被判死刑案最近几天成为中英文媒体的重要中国新闻,网 路舆论更是势头汹涌。至死都坚称自己正当防卫的夏俊峰是不是该判死刑是许多人争论的焦点。但更深一点看,当局在这一判决广受司法界和 民间质疑的情况下仍然执行,其用意何在?通过暴力执法来取缔街头小贩这个巨大群体是否合理和可持续?夏俊峰及其家人的悲情,是否代表 了弱势群体在经济,政治和司法各个层面求诉无门的绝望处境?……

【公民社会】
李一 平、成斌麟:一种群众动员的方法:敲盆造势法
  有一次向徐文立老师请有关民主革命策 略问题,他给我介绍了很多各国民主革命的案例,其中有一个动员造势方法我特别感兴趣,给他取名为"敲锅造势法"。9月25日,在 中共专政机构处死夏俊峰的当天,在动员网友抗议中共暴行的同时,我们团队尝试了一次通过微博传播"敲锅造势法"。9月26日,公 民力量也发起了1001行动,号召在10月一日用敲锅按喇叭等方式举行全国抗议行动,也得到众多回应。9月28日,海外民主人士 庞先生也发起了"击鼓鸣冤行动",动员用制造响声的办法来发起抗议行动,此活动正在推进中。我们希望所有民运团队,各地同城圈 子,广大网友公知,都来传播这个方法。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敲锅造势法"会成为民众消除恐惧的良方,会成为动员民主革命的 号角!……

【社会观察】
夏闻: 丈夫的头颅 子弹费 永失的合影(组图)
  丈夫的头颅,子弹费,永失的合影,这分别是三个故事的浓缩,尽管它们 发生的时间跨度有70余年,但是从人性角度去看,它们都给人内心以巨大的震撼,这种震撼,不以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同时,这三个故事也 可以让今天的人们对比历史,从各方对待生命和人性的态度上,人们可以更加看清当前所处的年代。……

【即时新闻】

费 良勇:强烈抗议中共杀害无罪公民夏俊峰
  "我是正当防卫,不是故意杀人,我就 是死了,我也不服。"这是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前的遗言。根据案情分析,夏俊峰说的是真话。面对凶恶城管的暴打,夏俊峰若不奋起反 抗,可能早被城管打死了。按照中国的法律,正当防卫没有罪。夏俊峰理应被无罪释放。但是,为了维护官场利益,恐吓人民,巩固专制 统治,中共的中院、高院和最高法院都践踏中国法律,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硬将正当防卫说成是故意杀人,判处夏俊峰死刑。特别是中 共最高法院无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错误、量刑不当及程序违法的诸多问题,无视辩护律师依法撤销原判发回重审的正当请求,无 视民间"刀下留人"的强烈呼声,仍旧维持原判,裁定死刑,并于2013年9月25日执行,再次制造了一个千古奇冤。我们强烈抗议 中共当局草菅人命的行为!……




公民议报》 第573期
2013年9月28日-10月4日

网址:http://www.yibaochina.com
   http://www.chinaeweekly.com
邮箱:editor@yibaochina.com
   yibaochina@gmail.com
   chinaeweekly@inbox.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