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01, 2014

香港《民情动态》:六四情结萦绕——盛雪香港六天行


 
图为盛雪在参观六四纪念

图为盛雪在记者会


记者会后,李卓人请盛雪、陆伟萍等餐叙,并请到立法会大楼露台观赏香港风景


记者会现场


图为盛雪与陈健民教授合影


盛雪在民主女神雕塑前接受采访
盛雪的香港六天 六四情结萦绕


  【本社讯】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于4月24日至29日在香港停留期间,除了拜访民运圈的朋友外,启动六四的25周年纪念是此行的主旋律。

  26日下午,盛雪参观了六四纪念馆,并与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现场见面。在香港的六四纪念馆内,收藏有盛雪所着《记忆与背叛》中的文字: "铺天盖地悲恸,被亡命的脚步撕扯拉破,成条成块成褴褛成碎末。"

  这是继美国的民运领袖之一的杨建利不久前被拒入境香港后,首次有海外民运领袖成功进入香港并在开幕日来到六四纪念馆参观,盛雪在纪念馆内还接 受了香港媒体的采访。

  28日中午,盛雪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内召开了记者会,会上向香港媒体记者发布了由50个非政府组织联署的"全民倒共!天下围城!全球纪念六四 25周年网络大会倡议书",并介绍了将于5月31日召开的全球网络大会的具体安排。记者会上,"长毛"梁国雄表示了对盛雪等海外民运的始终如一的 支持。

  记者会后,盛雪在立法会大楼内还与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就海外民运形势以及香港的六四纪念活动等议题进行了交 谈。

  29日中午,盛雪与与香港"占中三子"之一的陈健民教授就占中问题进行了午餐座谈。

  盛雪自2007年以来无法进入香港,这次在港六天,行程密集,接触面广,对于香港的政改、民主运动、占中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她表示,虽然 25年不能进入中国大陆,但是为平反六四,用民主改变中国,将会是她一生的使命。



转载自东亚民情社2014年4月30日《民情动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