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27, 2015

世界公民: 說政變:多例證≠規律(+2篇)

說政變:多例證≠規律(+2)

目錄:
說政變:多例證≠規律
習近平掌控並利用黨機器反貪腐
習近平與貪腐官僚群的反貪腐默契

說政變:多例證≠規律

張三一言

有評論者說:中國不可能發生政變!

我想,不是吧。

若把變中事物定格於萬分一秒之間,則萬物靜止。
你腦中存在着這一萬分之秒一靜止之物;但是你取萬分之一秒之物並沒有跟着你同時止步,於是你打開眼眼一看,所知與所見不相合。這就叫做落後,是你落後。我們說的保守派就是立足於這一點,以這一點為準去觀察世界萬物,不符合這一基點的就反對;所以保守派必定追求定格反對變動。共產黨是中國最大的保守派,他們的所謂維穩,就是要把中國定格於永恆不變的一黨專政基點上。共產黨無政變也是基於這一保守思想導出的幻覺而已。

多例證≠規律。
在規律下,必出多例證;但是出多例證現象不等於其中有必然的規律。現在很多學者評論者說了不知道多少次中共會發生政變、就要垮了,但是到今天,共產黨還是生傲傲地、也文也武地活在我們面前。多例證預言亡黨失敗,並不說明所有政變、亡黨預言都必然失敗;並不等於說共產黨不亡是歷史規律。
說了一萬次共產黨滅亡不成事,對人民並不構成事實上的損失;但是只要一次應驗了,就夠了:人民全收穫。共產黨徹底失敗,亡黨之後永無翻身再生之日,這是世界共產黨滅亡史給出的證明。

未出現≠不可能出現。
受精雞蛋未孵出小雞,並不等於蛋孵不出小雞,它只是還沒有到小雞破殼而出之時,而不是它不能孵出小雞。同理,根據歷史經驗知識、邏輯、道理,我們可以判定共產黨必亡,出現政變是常理中的事;今天還未亡,或沒有出現政變,時日未到也。只是小雞孵出期是預知的,共產黨的政變時或滅亡日是未知的而已。

若都必循多例證而行,則世無新事。但是世事日日新,也就是說破例天天有,所以世界是發展進步的。放在人類史的長河裡看,共產黨發生政變或滅亡只是平凡新事、常態破例事而已。

難於想像史無前例、前所未見、…最終是眾所週知平常事。
人的思維大多是這樣的,事未出現時,都是難於想像;事出後都說是史無前例、前所未見;事出後,最終是眾所週知平常事。說中國政變無可能,但是政變一旦成為事實,也就是歷史長河中一桩平常事而已。

張三的政變界定。政變:某一勢力在一個權力管轄下的區域,在常規法定秩序外,單方面用兵、用謀、用勢強行改變政權或制度,這種改變不管它是由上而下還是由下而上、不管它是用兵還是用民,都是政變。如果(是如果)奧巴馬明天在美國實行如習近平一樣的中共一黨專政制度,因為是單方面強行改美國現政權和制度,所以,即使奧巴馬是最高掌權者,他的作為也是政變。同理,若習近平明天實行自由的有競爭性的全民普選,改一黨專政政權為民主政權、改一黨專政制度為民主制度(就先作個美夢吧),也是政變。

一條政治規律:專制+人性,政變就存在。
所謂專制就是統治者劃分階級:他所屬的是統治階級,除外都是被統治階級;但這是理論上的,政治事實是,屬於這個階級的強人實行專政;現在是習近平個人專中國人民之政。
你實行專政,被專政的人民基於人性中追求自由平等和人格尊嚴的追,求就必然反專政;反專政夢想之路是改良,實行之路是革命,特定條件下特殊道路是政變。

張三一言  20150321  HK

任畹町   中国政变无可能 一个排都调不动 89戒严部队很多不是军委集体




習近平掌控並利用黨機器反貪腐

張三一言

人們可以說習反腐無成,或者準確地說習反貪腐越反越貪越反越腐,但是不能說这些做法可能激怒中共这台机器,因為習近平吸取了蘇共垮台經驗教訓,拒絕毀黨反貪腐,反而採用、實行保黨並用黨反貪腐的策略;並從中集權。其具體做法是依靠紅色集團作為他做無冠皇帝的基礎和力量來源;把平民冒起的官僚特權階級壓下去,爭得民間喝采聲。請留意,習只是把平民冒起的官僚特權階級壓下去,不是消除。壓下去的目的一是壓到它馴服,直至使平民冒起的官僚特權階級能為紅官階級所用為止。二是明打壓平民冒升的官僚特權階級,暗增紅色官僚集團的特權。三是借平民冒起官僚特權階級的人頭取得民間支持以增其合法性、認受性、忍受性,以增強個人集權和獨裁的資本。這樣的結果必然讓現已嚴重貪腐的紅色人種以更大更嚴重更肆無忌憚的剝奪和壓迫平民百姓。這無疑為既存的定時炸彈大添火葯,讓它暴發得更早,暴發威力更大,破壞性更嚴重。人們說的習反貪腐必敗,共產黨會在習手中壽終正枕;就是這個道理。或者可以這麼說:習近平反貪腐增權不會自亡,會他亡:被人民革命而亡。

習近平反貪腐不是進步反貪腐,而是反動反貪腐。歷史是由專制向民主、由等級向平等、由非正義向正義發展的;習近平反其道而之,在反民主反平等反正義前提下反貪反腐。習近平強化紅色權貴階級搞階級對抗和對敵,剝奪人民的自由權利(首先是言論自由權利);習近平反貪腐目的是反民主、搞集權、強化一黨專政、堅持實行紅色黨官獨占政權的特權;結果是加強加大加深紅色人種平民百姓矛盾與分裂。
習近平做的就是紅官後對政治權力的貪腐,這才是中國最大最嚴重的貪腐。
習近平反普世價值是十足十的反正義行為;反正義者豈能反貪反腐?

共產黨全貪全腐,不會導至共產黨滅亡,相反有助於強化共產黨專政:所有黨官結成貪腐同盟的利益共同體,共同反民壓民奪民。習近平反貪腐不會反到亡黨,因為他實質上不是反貪腐,只是置換了一部分貪腐分子而已:紅官後取代民官後。所以反貪腐與中共命運無因果關係。共產黨不會亡於貪腐也不會亡於反貪腐。人類歷史,尤其是前期的歷史都是貪腐同盟控民治國;共產黨只是沿例而行。理論上,一黨專政共產黨只會亡於自我改良(白日夢),或亡於被民主革命推翻(事屬必然)

現在盛行"沒有革命"論,在五毛、御用文人、一些知識精英鼓吹下,成了民主與國事問題的"共識";與當年"沒有敵人"論不無相似相通之處;查實"沒有革命"論與"沒有敵人"論有其邏輯相通之處;好大部分論者也是相重疊的。但是,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所有民主制度、政權的建立,由改良成事的鳳毛麟角,革命建成的幾占全部。外來勢力殖成的民主,應視作是特殊形式強力革命使然。革命不一定都是暴力的;改良也不一定都是和平的。改良與革命的訴求都是要民主取代專制,目標一致。不同的僅是改良想走一條死路,革命走的是一條必由之路。

歷史事實告訴我們,民主由無到有、由少到多,將會由多到全;專制則由全到多,由多到少,未來必定由少到無。人類近代史就是專制獨裁制度消亡史。用另一種說法是:反對普世價值必敗亡;人類近代史就是一部普世價值累進史。這種歷史進展是基於追求平等正義的人性決定的。人性決定反歷史潮流而動的共產黨反動派必亡,且在可見近期亡。

20150321  HK





習近平與貪腐官僚群的反貪腐默契

張三一言

習近平反貪腐雖然得到有氣無處出的平頭百姓視作狗咬狗出口氣的心理而發笑聲,但是,沒有見着貪腐官僚群體表態支持;也不見有貪腐官僚群體集體公開反對。毫不欠缺的是真理部、五毛、御用文人鋪天蓋地的頌聖垃圾文。

雙方似乎處於某一默契平衡中。
默契條件:
紅官僚後群:得到習近平保證他們擁有的貪腐特權;以己貪腐特權的營利交換給習近平的支持、補償習反貪腐可能要付出的代價。
平民官僚後群:既找不到反貪腐之理由,也沒有反反貪腐的能力,為生存和保特權,表忠站在習綫內,以取得免打之優待。

被打的只是那些死不挺習、被拒入習圍的平民百姓起家的官僚群。

產生貪腐的源頭在上中下遊過濾以求淨化水質。這是可能的;只是,只能淨化億億萬分之一而已。習近平就是拿他淨化了那幾桶水的向人民邀請功、迫人民頌聖。

歸結:習近平以更貪腐反現存最貪腐,以產生更大更嚴重貪腐取代現存最貪腐。

20150320  HK


獨立評論  張三一言文集      http://duping.net/XHC/author.php?my
張三一言天易博客: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公民世界" Google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ngminshij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ngminshij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ongminshijie?hl=zh-CN
访问公民世界-佳值网 论坛:
访问 网址:http://np.oeea.
Follow推特: http://twitter.com/xiaoping0808/new-party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世界公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ngminshij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