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8月 31, 2015

【维权网21013】 上海人权捍卫者毕和英收到外交部《关于延期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告知书》

(维权网信息员龚为民报道)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本网获悉:上海人权捍卫者毕和英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于2015年8月14日作出的《关于延期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告知书》,内容如下:

"毕和英:
     你提交的《外交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于2015年7月29日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经我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批准,决定延期答复。
特此告知"

毕和英表示对外交部作出延期告知的行为不可思议,自己向外交部申请13份政府信息公开为什么要延期?在这前几天外交部已给上海人权捍卫者郑培培、徐佩玲、丁菊英、陈建芳分别作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复函》(她们已向国务院法制办提起行政复议)。

毕和英向外交部申请其中6份政府信息要求外交部公开中国政府对《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委员会的结论和建议 (CAT/C/CHN/CO/4)的评论,第14段:2007 年,中国法院审结的国家刑事赔偿案件为 959 件,其中包括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的案件。959件国家刑事赔偿案件当中:
1.有多少是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的案件。
2.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的案件的具体细节,包括受害者的名字。
3.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的案件的具体细节,包括遭受酷刑的案发地点。
4.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的案件的受害者受到什么样的酷刑。
5.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的案件分别获得的赔偿金额或方式。
6.因遭受酷刑而获得国家赔偿案件的实施刑酷刑者各自受到的处罚。

以下7份申请是毕和英要求外交部公开中国政府提交给联合国的"关于我国政府执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第六次报告第七十四条"中:2011年,
7.因刑讯逼供被判有罪的36人的具体姓名、职务。
8.实施刑讯逼供的具体发生地点。
9.实施刑讯逼供的人各自受到的处罚种类。
10.实施刑讯逼供的具体细节。
11.被实施刑讯逼供的受害者分别获得赔偿金额或方式。
12.实施刑讯逼供的人有哪些被判的人员涉及多个罪名?(比如同时涉嫌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罪和虐待监管人)。
13.因暴力取证罪被判有罪的1人,涉案人员具体名字,职位。

毕和英所需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用于研究中国司法状况,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执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的第六次报告的真实性,履行公民监督权,知情权,研究如何监督行政机关。

据了解:毕和英原居住上海长寿路常德路,是商业最繁华的黄金地段。在2005年12月,普陀区政府官商利益集团以地铁七号线"重大铺轨工程"欺诈动拆迁,强迫拆迁户去偏僻的郊区,以人均7万5不到的价格来安置。而周围的普通商品房价格一直看涨,当时在2万以上一平米。离市场价差距甚远之下,住房被普陀区政府非法强拆后灾难不断,而该地块至今荒芜。

毕和英的哥哥毕和平、弟弟毕建平为响应国家号召分别去农村和去当兵,在90年代初回沪至今20多年没有房子住(他们原来的上海住房被政府征收)长期上访无果,替政府担重责。毕和英原本一个人住的房子迁进了哥哥和弟弟的一家。几十年来,如此人生悲惨结局,就因为安守本份响应国家号召开始,承担遵守国家的义务,而不能享有国家基本生活、公民权益的保障。在每年的敏感时期,毕和英多次被关"黑监狱"地址:度假村、泰富路55号和长寿路652号、如家快捷酒店201房、422房等。

2013年5月18日在没有任何证据,没有手续,却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而刑拘39天,在北京西城区看守所(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豆各庄甲3号) 6月25日晚上又以取保候审被上海驻京办带走2天后6月27日获释,共失踪41天。

因今年3月25日拉 "纪念被迫害致死的人权卫士曹顺利诞辰54周年,上海公民强烈要求联合国彻查曹顺利死亡真相"的横幅而没有任何证据于2015年6月3日又一次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31天,被关押在上海普陀区看守所103监室(地址:上海市柳园路555弄55号)。
                            
从毕和英被"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案中不难看出北京和上海的警察联手兴师动众镇压百姓,打击合法,保护非法。使长期无家可归的受害者冤上加冤。毕和英向社会揭露地方政府官商勾结、贪污腐败,公开事实真相。多次遭到恶势力有预谋打击报复迫害,而真正滥用职权犯罪的主媒依然逍遥法外,且还在不断制造冤假错案来陷害毕和英。

毕和英(电话13120756751)的弟弟毕建平于2015年8月28日下午去北京国家信访局依法维权,在国家信访局门口被上海市政府驻京办工作人员拦截并带走,关押在北京市接济管理服务中心(地址:北京市右外东庄90号)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本网持续关注毕和英弟弟的境况及毕和英向外交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在被延期期限内作出的答复。

相关报道链接:
就政府酷刑报告上海人权捍卫者郑培培收到了外交部复函 拒绝信息公开(图)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_415.html
上海人权捍卫者徐佩玲要求信息公开中国政府向联合国的酷刑报告的相关内容 收到外交部复函 称申请公开的内容不属于其信息公开范围(图)

上海人权捍卫者丁菊英要求信息公开中国酷刑报告相关内容 外交部复函 称"要求内容不属于我部政府信息公开范畴"(图)

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收到外交部就其要求酷刑报告信息公开申请的复函 称不属其信息公开范畴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5/08/blog-post_2.html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