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3月 26, 2011

第六波茉莉花集会前夕贵州警方突袭维权者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26日 转载)

为阻止人权人士周五的研讨会及周日的第六波茉莉花集会,贵州警方周五突袭众多研讨会成员,将他们带走,说要软禁三天,还有多名成员被大批警察堵在家里,有警察声称要将他们一网打尽。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本星期五是维权人士刘贤斌审判的日子,也是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的惯例聚会日,当天前往聚会地点的吴玉琴被大批警察跟踪,期间警察试图对她实行绑架,被她躲过,后来被堵截在其妹妹家里不能回家。

(博讯 boxun.com)


当天下午她对本台记者表示:他们就跟着我,我上车准备去看我母亲,上车的时候他们就一下子冲出来十几个人要绑架我,叫我下来,我就不下,(他们)跟着我在公交车上,我母亲就接我,他们看到我母亲都八十多岁了,他们就没有下手。我就到澡堂去洗澡,他们就调了一个派出所的女警察到澡堂找我,我说很荒唐,我洗澡你们都要进来,她就不好意思,出来了,现在他们把我堵在我妹妹家里。


据悉,像吴玉琴一样被堵在家里的还有曾宁,李任科,全林志,廖双元等人。

而陈西,莫建刚,陆永祥,黄燕明,杜和平,糜崇彪等人已经被公安带走。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陈西,莫建刚,廖双元等人,但电话不通。

李任科表示:你刚打电话给我的前三十秒钟,我们派出所的所长才离开我这里,要求我和他们一起走,叫我配合他们,我说,我这次坚决不去,你们要说出一个理由来。之前我已经和曾宁和全林志进行了一个沟通,他们那里的情况也是一样,派出所的民警带着一拨人到家里去了,就守着要带走他们。

据吴玉琴说,她的丈夫廖双元也被堵在家里,警察用脚大声的踹门,还把陈西带到廖双元家门前,以为他送吃的为由引廖双元开门,但被拒绝。

吴玉琴说:他们把廖双元堵在家里,然后用脚踢我家的门,国保还在外面扬言说,要把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成员一网打尽,五个人把陈西带到我家的院子里,说送吃的上去,廖双元打电话说不用送,如果陈西上去一开门,他们就扬言说,要抄我的家什么的,廖双元就是不开门,现在他们就拿板凳坐在门口守着,我家在九楼,他们就把廖双元堵在家里的。

李任科分析,贵州当局的做法主要是为了冲着周日第六波茉莉花的敏感日期,为防止集会而作的行为,表明当局对茉莉花行动感到恐惧。

他说:他们从今天开始又对我们贵州的这些朋友要全部的押解出去,要软禁三天,他们自己口头跟我说的,因为今天是四川的刘贤斌被开庭的日子,那么在网上对这个事情的反响也比较大。一个也是我们人权研讨会的正常活动期。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在这个周末可能还是要防范茉莉花的行动,因为三天正好把星期日的日期错过了,从各种迹象表明,从他们的行为上也可以看得出,茉莉花的行动对他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恐慌的不是我们,而是他们这一伙。

据悉,贵州人权研讨会的多名成员刚刚被当局解除软禁不久,上次的软禁最多的有一个月。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博讯 boxu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