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4月 28, 2011

行贿笔记 扯出60山西省市官员

山西太原市新建地产项目近年来成倍增长,也成为权力部门官员腐败的高发区。目前太原市规画局副局长王凤玲、建管处处长梅刚正接受专案组调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两名原副局长靳晓慧与李忱毅。新京报报导,此案是因一房地产商与规画局的「中间人」笔记本泄漏引发,笔记本记录的行贿情况涉及省市级官员60多名。


近年来太原房地产市场不断发生违规事件,报导指出,这次规画局腐败「窝案」也与房地产市场的违规乱象有关。去年年底,山西省检察院根据线索控制了一名为房地产商跑项目审批的「中间人」,有关人士日前证实查获这名「中间人」的一本行贿送礼笔记,其中行贿纪录涉及官员60多名。内部人士透露,这名「中间人」与太原市规画局关系熟络,房地产商透过他办理规画审批,每单公开要价200万元。

报导指出,去年查获「行贿笔记」后,山西省检察院组成上百人的专案组调查,今年春节一过,太原市规画局副局长王凤玲等数名官员即被控制。

据报导,王凤玲、李忱毅、靳晓慧、梅刚等人数年来掌握著太原市规画局建管、规画、旧城改造等核心领域,其中涉及房地产专案「一书两证」的审批权。

内部人士透露,这次调查到王凤玲等人与房地产商之间进行权钱交易,随意更改专案容积率和侵占绿地,违反太原市的总体规画和「红线」。一些房地产商透过王凤玲等人更改房地产项目容积率,原本只许盖10层的住房,最终能盖到18层。

据报导,王凤玲等人涉案时间有数年。涉案内容之一是违规修改规画,为开发商侵占绿地开绿灯。2008年,太原市杏花岭区动员龙潭片区居民搬迁,并称要用「亮剑」的方式拆迁。周围居民为此一直上访,2008年7月曾发生「千人堵路」的事件。如今,龙潭片区仍有部分居民坚守。两年来,他们在停水停电的环境下生活。

据内部人士指出,王凤玲在太原市有数十套住房。其中一部分是王凤玲透过自身的权力低价获得。
 
大陆新闻组北京27日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