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4月 27, 2011

盛雪:治愈怕心 看神韵是基本权利

(大纪元记者滕冬育多伦多报导) 中国问题专家、著名时事评论员盛雪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演出给观众提供新的享受、新的视角、新的体验,打破了中共控制海外华人社会文化的环境,居功至伟。但部分海外华人虽厌倦共产党党文化中千篇一律歌颂体的文艺形式,却因为怕而不敢看神韵,非常遗憾。


盛雪说,海外华人有机会重归人性尊严,不要做中共党文化“传染病”的载体,不要将“怕”的传染病传给下一代。

为华人提供新视角和体验 神韵居功至伟

盛雪说:在这么多年中共控制海外华人社会文化生活的环境下,神韵能够首先打破这种控制,给观众提供新的享受,新的视角,新的体验。神韵这些年真的是担负起了这个重任。可以说,神韵是居功至伟。”

她表示,在海外的华人社会,我们现在有这样一个自然的条件,有机会,有能力,而且有空间,去丰富华人的业余生活,当然也包括华人喜闻乐见的晚会,神韵演出。可惜,很多华人,虽然也厌倦共产党的党文化,千篇一律的歌颂体的文艺形式,但是却出于种种原因,不敢看神韵,非常遗憾。

怕“看秀”凸显中国和部分海外华人病态心理

盛雪表示,在海外的华人是否决定观看神韵,“当一个人在做这个简简单单的,最基本的人日常生活的决定时,要考虑那么多,要怕,要恐惧,要回避被迫害,要考虑这些的时候,我们不能不承认,中国的社会,海外的华人社会,是有问题的。”

盛雪告诉记者,中共对中国社会的全方位的,“从精神到肉体,到行为的控制,已经让很多很多人完全丧失了保护个性尊严的能力。” 她表示,很多国人完全放弃了独立思考,独立行为的能力。

盛雪称,在这种前提下,敢不敢看神韵,是他们生活当中众多的是否要去迎合共产党专制选择当中的一个而已。

她表示,中共取得政权后,对整个社会,进行了无数次的清洗,每一次清洗它都是以一个残暴面孔出现。这样一次一次的清洗,一次一次的运动,一次一次的强迫之后,今天的国人很多缺乏能力在做这种独立的思考,判断。

海外华人有机会重归人性尊严

盛雪称,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他们首先是要判断和思考,是不是会惹怒这个政权,是不是会让这个政权不高兴,是不是会保障自己现有的生存状态。因此,今天很多中国人都呈现出一种完全是“党奴”的性质,这个责任首先是中共政权的。

“但是来到海外的华人,实际上有了一个机会重新回归自己的人性 尊严,也有机会重新拥有信仰、文化、行为方式,政治立场上的选择。”

她说:“可惜的是,部分在海外生活了很久的华人也放弃了这种基本权利。反映到是不是敢看神韵,就是一个非常可悲的现象。”

盛雪说:“中国的党文化 不仅仅局限在中国,共产党管辖的区域之内,已经成为了一种传染病,让许许多多的人,甚至往后代身上传。 他们会用自己在中国生活这些年,所获得的“经验教训”,灌输给下一代。”

她表示,一些华裔年轻学子说我们从来没听说过六四,家长说这是海外反华势力编造的。“他们没有更深层的想,人最珍贵的就是人有个性尊严和自由。

在现今中国环境下,根本上完全败坏了中国传统社会当中本来非常优秀的东西。她说:“中国人非常重视仁义礼智信,重视承诺,尊严,看重人的诚信。我们反观今天的中国社会,还有没有这些东西?”

“当今中国不断发生的打破人伦底线的恶性事件,不得不让人惊呼,今天的中国社会,人怎么活啊?”◇



2011-04-27 10:43:26


更多盛雪SHENG Xue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