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4月 29, 2011

央视再添假新闻 民众问到底相信谁



中共喉舌央视新闻频道22号晚报导,一只已救出32人的搜救犬在玉树牺牲。而大陆各大网站对这则新闻也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报导。但新闻报导中牺牲的搜救犬和事迹,经查证是发­生在2008年5.12地震的映秀灾区。央视再次制造假新闻,引来网友的一片骂声。


在报导玉树地震的新闻中,一只搜救犬在玉树为抢救灾民牺牲的微博内容, 引起网友的关注。共计约1万多名网友转发,近4000人进行了评论。

许多网站也都作出报导。一时间,这只搜救犬出了名。甚至有网友提议应该为这只英勇的狗儿竖立纪念碑。央视新闻还播出了这则消息。

可是经过媒体查证,玉树地震救援中并无搜救犬牺牲,报导中牺牲的搜救犬是发生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映秀灾区,玉树搜救犬牺牲事迹被证实是不真实的。有网友为此感到气愤,­认为是在欺骗大家的感情。

央视造假新闻屡被拆穿,约十天前,王家岭矿难115名矿工获救消息也被揭穿是一场骗局,看看这些照片不难发现:9天后被救出的矿工,脸是黑的,胳膊却是干净雪白的;其中一­位更是精神饱满、嘴唇红润的一张小白脸,不像已经饿了多天的模样,最稀奇的是,这位被困9天获救的男子脸上,不见胡子!

再看看救援人员从井下抬出获救矿工时,他们的衣服也是不染尘土的光鲜干净。

有消息指出,被救矿工是地面上其他工人扮演,真正被埋的工人,鉴于施救条件太恶劣,没办法施救,救援小组一开始就放弃救援了。可是为了堵住遇难家属的嘴,政府派出2千多人­员,对遇难家庭采取人盯人的策略,防止发生不稳定群体事件。

针对央视假新闻事件,有网友指出,在众多的报导中并没有发现多少道德楷模,却看见不少的道德伪英雄。

还有网友说,被媒体欺骗的感觉真比被马路骗子欺骗要受伤数百倍。今后我到底相信谁呢?



新唐人记者 周平 综合报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