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4月 30, 2011

有钱无证明 大陆移民顾问帮富人造​假

(大纪元记者文芳多伦多编译报导)在加拿大,不良移民顾问可谓是声名狼藉。就在今年宣布5月2日大选前,C-35打击不良移民顾问法案正式成为法律,即任何未经注册的移民顾问收钱代办移民属违法。但是在海外,造假仍然猖獗。“环球邮报”派人在中国假称需要移民服务,结果发现那里有很多移民顾问帮助造假。


联邦移民部长肯尼之前曾确认,那些在印度、巴基斯坦,特别是在中国的不诚实的移民顾问是个问题。很多人想通过多付钱造假的方式,抄小路移民加拿大。

多年来,中国大陆来的新移民位居加拿大移民之首。在各类移民申请中,投资类移民办理最快,从审批到落地,通常只需1年。尽管去年加拿大移民部加倍了投资移民申请门槛,但来自大陆的投资移民申请数量,或是移民官手里处理的申请个案并没有减少。去年,移民部收到的45,000份投资移民申请,其中有32,000份来自中国。

付钱就能获得“造假服务”

在大陆,共约有400名移民顾问,其中只有7人是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的注册成员。环球邮报曾派1名假称想投资移民的调查人员,致电给22家大陆移民公司的移民顾问,表面上是投资移民谘询,实际上暗中调查,想看看那些帮人离开中国的移民顾问到底有多大能耐。

环球邮报的调查人假称有50多岁,在政府国营企业上班,工资单上没多少钱,但他有不便说明的数百万资产,并且他想移民加拿大。显然,他有加拿大投资移民要求的最低160万元资产,但他既没有银行证明,证明他的财富是合法逐渐积累而来,也没有交税证明,他还没有申请投资移民所必须的2年管理工作的经历。

不过,这名调查人员很快发现,像他这种背景的人很多,只要他们肯出钱,移民加拿大不是问题。他发现,已经有黑市在为帮有钱但不够格移民的人造假文件和捏造背景。

所致电的22个移民顾问,都说他们的服务如何好,有几个人向他表明是100%的成功率。 不低于18个移民顾问建议伪造文件,以达到所要求的移民背景要求。1名广州的移民顾问直截了当地说,“如果你要造假,就要造的像真的一样。”

许多移民顾问建议他,找一个有企业的人,伪造一份收入和税收文件; 有8人称他们自己就可以造那些文件;有2人甚至可以给他出书面雇佣证明,以加快移民办理速度。

这些造假的收费在人民币5万至6万之间。1家叫“英鸿”(Ying Hong音译)公司的移民顾问称,“我们不会收你5万元而不做任何事。我们已经成功地帮助了客人 ,他们都身家数百万,很有钱,却不能说出去。”

为了进一步的测试,这名环球邮报的人称,想帮他的亲戚办移民,但他的亲戚在几年前曾因为在打架中捅了人,进过监狱。

有几名移民顾问称,进过监狱就不能办移民加拿大了;但有12名顾问建议,只要找对了 “关系”,开到无犯罪记录证明就行。1家北京的叫“昆鹏国际”(Kunpeng Internatioanl,音译)的移民公司顾问解释说,有必要的话,他的亲戚可以贿赂当地派出所的人去开这样的证明,加拿大移民官“不可能来中国调查档案。”

肯尼曾说,想让中国警察合作,追究移民顾问欺诈“有困难”。不过,自从去年肯尼向中国公安部长孟建柱提出这个问题后,情况有所好转。

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首席执行官瑞恩(John Ryan)表示有同感。他表示,在中国,与那种“关系”同时存在的,是政府官员没法核实文件,这是根本问题。

作为顾问,瑞恩曾在中国工作了9年。他表示,中加两国的体制很不同。他说,“在中国文化中,他们觉得,与政府打交道,需要有特殊的方式。他们不明白,在加拿大可以诚实和公开地与政府打交道,并会得到公正对待。”

瑞恩在北京大使馆工作 ,他表示,移民官花在处理文件上的时间有限,他们查看文件背后的时间有限,除非文件中有些东西引人注目。而且,中国移民顾问能非常老练地钻空子。

顾问称除了欺骗别无选择

据报导,一些中国的移民顾问为自己辩称,他们除了破坏规定外,别无选择。他们说,加拿大所要求的那些文件,即使是中国的合法富人也不可能有。

一家移民公司的顾问称,他并不想做非法之事。但他报怨说,在中国,那些从社会主义无序过渡到市场经济中致富的人,很少有移民官所要求的完美背景。

这名顾问称,许多暴发户通过合法的炒股或是通过房地产挣了钱,他们有投资移民要求的最低资产,但没有所要求的文件。

北京 East J&P Star 顾问公司的总裁齐先生(Charles Qi),也是加中商业理事会成员 ,他说,如果申请人想离开(大陆),但又知道他没有必需的文件,“他会伪造它们,他们有别的选择吗?”

一个在加中两地工作、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顾问称,在目前做假盛行的投资移民申请中,诚实已成为投资移民障碍,如果申请人没有给文件“润色”,申请多半会失败。 他说: “多年来,我保持沉默,依法行事。但是我的公司几乎快关门了。”

他不想暴露他的名字,因为他没有欺骗行为,他害怕被那些同行伤害。他说,“我竞争不过。来我这里的人不走运,他们有被拒的危险。”

加拿大通过投资移民吸引外资

去年,加拿大移民部加倍抬高了投资类移民的门槛,从原来的至少80万资产、40万元投资提高到至少160万元资产、80万元投资。投资的钱由CIC管理,作为给落地省的贷款,“用于创建工作机会和帮助各省的经济发展”,5年2个月后再无息返还给投资人。

在2009年,有2,000名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及亲属登陆加拿大。据上周五中国官方《人民日报》的海外版《环球日报》称,那些拥有至少1亿人民币资产的中国人,27%的人已经开始办理移民,另外47%的人也在考虑离开中国。他们给加拿大银行汇入了10亿元。

肯尼称,“我们想吸引拥有高利润的个人。我们希望他们留在加拿大,成为积极的经济力量。”即使加拿大抬高投资移民门槛,相对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投资移民 ,移民加拿大仍比较便宜。以上三个国家要求至少投资100万,且不会返还。

棘手的加中关系

中加关系常常很棘手。一方面,北京指渥太华为至少70名大陆外逃者提供了难民庇护,包括被指控腐败的前中国政府官员。北京政府说,加拿大对有钱但有缺点的移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拒绝引渡那些被指控有严重罪行的人。

另一方面,加拿大政府质疑北京,不良移民顾问为了钱,帮助那些劣质的人移民加拿大,欺骗了加拿大移民系统,但北京并没有打击他们。

按加拿大移民部的规定,投资移民加拿大,申请人需有160万元的资产,并有银行证明,证明这笔资产合法,还必须有交税证明。另外,申请人必须有至少2年的自己管理所属企业,或是管理不少于5名全职员工的经验。

据环球邮报称,大陆有很多有钱人,既使他们是合法抄股或是经营房地产致富,他们大多数并没有加拿大移民部所要求的合格申请文件。



2011-04-30 01:1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