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7月 31, 2012

【维权网10749】 朱承志失踪40余天,王荔蕻被强制旅游(图)

朱承志失踪40余天,王荔蕻被强制旅游(图)


(维权网信息员齐迹报道)湖南籍维权人士朱承志因关注李旺阳非正常死亡事件,拒绝写不再关注李旺阳的死因的保证书而被邵阳警方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由行政拘留10天,拘留期满后失踪至今,而一直关注朱承志自由的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因此被强制到山东旅游。

618,朱承志拘留期满后,警方并未允许其回家。第二天上午,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莲接到口头通知,警方称朱承志在拘留期满当晚已被送往邵阳看守所,原因是此事尚未调查清楚,但家人并未收到有关朱承志再被羁押的法律文书。同时家人受到警方不准与外界联系和接受采访等威胁和警告。

朱承志被羁押在看守所至今,亲友们没有他的任何消息,被强迫失踪已超过40天。期间,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因为关注朱承志的人身自由而被软禁。721,朝阳区国保及辖区奥运村派出所警员将王荔蕻强制带往山东省日照市旅游。

730晚,本网信息员在电话中得知王荔蕻仍被警方控制在日照市,由于信号不好谈话中断。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于66离奇辞世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震惊。因关注李旺阳的死因调查,湖南的肖勇、朱承志、黎建军、张善光、黄丽红、周志荣、李旺玲赵宝珠夫妇、罗�、尹正安、雷德明、李赞民、唐海丁、王阳宁、刘水莲、刘少华、欧阳经华等一批维权人士被传唤、绑架、强迫失踪、拘留和劳教。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