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7月 29, 2012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独家]北韩情报高官柳京被枪决前曾访问首尔

[独家]北韩情报高官柳京被枪决前曾访问首尔

朝鲜日报记者 安勇炫 (2012.07.28 09:56)
记者27日获悉,去年年初被枪决的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柳京被肃清之前曾秘密访问首尔.

一位北韩消息人士称,2010年11月发生延坪岛炮击事件后,为缓和迅速冷却的南北关系,双方于当年12月至去年1月互派柳京和韩国国情院高层干部秘密访 问对方。据悉,当时双方就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达成临时协议,并推进了首脑会谈,协议内容为“对过去的不幸事件感到遗憾。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柳京返回平壤后,反对派批评他说“向南方泄露对南战略”,而且其家中被发现藏有巨额美元,因此被扣上间谍的罪名立即枪决。就柳京访问首尔一事,韩国国情院当天表示:“没有证实。”此前国情院一直就这种主张否认称“不属实”。

据消息人士透露,访问首尔后,柳京向时任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报告了韩国的经济状况。据悉,柳京当时积极建议改善南北关系,他提议不要为促成南北首脑会谈而要 求经济援助,应该举行没有条件的会谈。但据悉,当时对柳京势力扩大保持高度警惕的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对其进行牵制,而且最近被肃清的前总参谋长李英浩等 军队强硬派也提出了强烈反对。

据韩国情报当局了解,柳京去年1月被护卫总局亲卫队逮捕后立即被处决。而张成泽派系则在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掌握了核心权力。15日主导肃清总参谋长李英浩的也是张成泽派系。

柳京被处决后,南北关系开始进一步恶化。去年2月举行南北军事工作会谈时,北韩军方代表团成员表示“无法再继续对话”,然后拂袖而去。这是因为对话派的地位脆弱,而以军队为核心的强硬派重新掌握了主导权。南北双方去年5月再次进行了非公开接触,但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金正恩2010年9月被授予大将军衔时,柳京于当天被提升为上将,他一直在保卫部负责找出间谍或异见人士的业务。据说,柳京曾深受金正日信任,随时可以和金正日单独见面,保卫部的大多数干部也愿意跟随头脑灵活的柳京。

很多人观测称,接班人金正恩可能觉得有必要肃清柳京派系,以便在保卫部安插自己人。张成泽也很有可能将掌握各种情报并操纵武装组织的柳京视为自己的“监视者”。

韩国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柳京应该是在构建接班体系的过程中发生的权力斗争中不敌对手而被肃清。与南方接触成为被肃清的借口。”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