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7月 30, 2012

神腦 衝刺兩岸數位門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7/30 第277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資訊科技頭條 神腦 衝刺兩岸數位門市
通訊產業 華為超薄智慧機 Q3登台
資訊產業 矽品擴產能 發動高資本戰

資訊科技頭條

神腦 衝刺兩岸數位門市
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神腦(2450)兩岸數位匯流門市布局啟動,今年台灣數位匯流門市目標50家,較去年成長逾16倍,明年展店目標上看250家。

大陸通路也由「神腦國際」變更為「神腦數位」,兩岸通路轉型數位匯流方向腳步加快。法人預估,數位匯流門市較傳統門市,可望為神腦帶來3倍營收。

神腦配合大股東中華電信政策,電信、通路「泛中華電信」聯盟轉型數位匯流發展,去年8月啟動至今,由3家門市迅速發展至24家,今年下半年將展店逾20家,目標達50家,預計明年在台達到250家數位匯流門市目標。

燦坤、全國電子3C賣場以銷售產品為主,神腦數位匯流門市主攻網路整合電信服務、終端設備應用,銷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Smart TV。

法人預估,神腦數位匯流門市大幅帶動營收成長,平均1家數位匯流門市的營收,可比傳統手機門市增加3倍以上。

神腦在大陸與電信業者中國聯通進行深度合作,目前大陸「沃神腦」門市家數約50家,預估年底將擴大至100家,可望挹注神腦下半年業績,力拚3年內達2,000家經濟規模,不排除引進策略合作夥伴,積極洽談中。

神腦表示,大陸通路初期以銷售手機位主,將迅速轉往數位匯流方向發展,通路擴點集中在上海、江蘇、福建等省分。

市場看好神腦在通路初期投資、規模經濟逐漸成形後,通路效益可望逐漸顯現,預計今年下半年起,大陸通路營收貢獻度將有顯著提升,有效挹注業績。

【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通訊通路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法人預估,神腦(2450)第3 季營運將攀上今年高峰,7月營收有望突破32億元、年增率達三成,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

神腦今年受惠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率激增,包括三星Galaxy S3、Note、Sony Xperia S、宏達電HTC One X等多款平均單價超過2萬元的高階智慧型手機持續暢銷,帶動神腦業績向上飆衝,預估下半年將再掀一波業績高峰。

神腦指出,第3季向來是手機通路傳統旺季,受惠7月電腦展、8月學生暑期打工,以及9月返校商機的拉抬,預估第3季業績將有不錯表現,較第2季持續成長。

法人表示,神腦6月營收28.55億元,7月營收再向上衝刺,預估成長至少一成,上看32億元。


通訊產業

華為超薄智慧機 Q3登台
記者林詩萍/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首款自行開發的4核心智慧型手機「Ascend D quad」、超薄智慧機「Ascend P1」,預計第3季引進來台。華為積極衝刺終端手機產品,電信三雄也將全力配合,挑戰宏達電(2498)、三星、蘋果等智慧手機一線品牌。

華為衝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產品線涵蓋高、中、低階,並立下「3年前5大、5年前3大」的終極目標,在美國市場與電信業者AT&T、Sprint合作,歐洲也與Vodafone密切配合,成為宏達電最大的潛在威脅對手。


資訊產業

矽品擴產能 發動高資本戰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廝殺浮上檯面,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公開喊出,矽品將發動高資本戰、擴充產能,搶占市場,不讓日月光以產能超越矽品自豪。

林文伯表示,日月光過去一直以銅打線遠遠拋開矽品為傲,但矽品正加快腳步、準備迎頭趕上。矽品內部預估,本季銅打線營收占比將達到六成,蘇州廠比重更逾78%,藉由銅打線營收占比增加,大幅降低金價波動造成的營運風險,並透過銅價低於金價優勢,降低成本。

儘管封測雙雄有志一同,強攻銅打線領域,但兩家公司搶市占的策略仍不盡相同。矽品規劃將資源集中在行動晶片成長快速的高階覆晶片封裝市場,日月光則鎖定爭取國際整合元件大廠(IDM)釋出的中低階分散性、電源管理、微控制器等晶片。林文伯強調,矽品過去5年資本支出一直維持在110億元,今年一舉推升至175億元的水準,以矽品採「5加1」的折舊方式,等於未來6年,每年要增10億元折舊費用。


訊息公告

告別兒童題材 羅琳改攻成人小說
「臨時空缺(The Casual Vacancy)」內容描述英國小鎮派格福,因為議員巴利•費爾巴德意外過世,讓整個小鎮陷入恐慌。

新時代父母的教育智慧
愈來愈擔心自己的孩子過於軟弱、缺乏競爭力的家長,或許還要再考慮到「這是個事事都要為自己爭取權益的時代,一再的教孩子退讓,會不會終至令孩子失了競爭力?」

聯合理財網 money.udn.com
本報著作權為「聯合理財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貼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的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貼授權,請寄至:
emoney@udn.com
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一段 369 號 3F TEL:(02)8692-5588 FAX:(02)8692-5851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