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7月 28, 2012

[G4G] 你想要腦殘嗎?? 請多吃中國油條!!

你想要腦殘嗎?? 請多吃中國油條!!

2012/07/24 22:02:48瀏覽96|回應0|推薦0

2012-07-20 長江商報訊

兩根油條、一杯豆漿,這是不少武漢上班族常見的早點。日前,一位業內人士向記者爆料稱,為了讓口感好,武漢一些油條攤點老板添加了一種叫做「油條精」的東西。為此,記者暗訪了大東門乾鮮調料批發市場,果然發現有大量「油條精」在售,且十分暢銷。

近半商戶在售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大東門的乾鮮調料批發市場,以消費者身份暗訪了該市場。

來到市場入口的右手邊第一家店,記者詢問老板是否有油條精出售,該老板回復稱「有,單價4元」,她還向記者介紹說,「現在攤販都很少使用明礬和鹼了,油條精炸出來的油條個大,色澤鮮亮,口感也更好,在市面上很受歡迎。」女老板表示,店裡沒有現貨,需要量大的話可以去倉庫取。

記者表示想先看貨再決定是否購買時,女老板顯得有些警惕,她表示,「我們只成箱賣,你去別家看看吧。」

隨後,記者來到市場內另一家店,老板在一個角落裡找了半天沒找到,稱「賣得太好已經賣光」。記者走訪第三家門店時,老板也表示有油條精賣,然而記者四下打望,卻沒有發現油條精的蹤影。跟老板聊了半天,老板才同意讓記者先看貨。

記者發現,油條精外觀有點類似於面粉,手感略粗糙,500克一包,老板稱單價6元。

隨後,記者又走訪了多家調料店,發現整個乾鮮調料市場近半商戶在出售油條精,但大多並不公開賣,放置位置比較隱秘。

出自化工廠

第三家店的老板這樣告訴記者,「沒啥好看的,很多炸油條的商販都來這裡成箱成箱地買,一箱有一百多包。」

「這種油條精對人體有沒有害?」記者問,老板稱「不清楚,要問廠家,不過能夠出廠的東西肯定是合格的」。

記者看到,油條精外包裝上注明主要成分為:碳酸氫鈉、硫酸鋁銨、碳酸鈣、碳酸鈉和淀粉,使用該品「更酥泡,更省油」。按包裝上注明的炸5公斤面粉的油條需加入100克油條精計算,一包油條精能炸50斤面粉。

仔細查看包裝,記者驚訝地發現,該油條精的生產廠家是重慶一家化工廠。

長期食用引發腦疾病

百度油條精的成分之一是硫酸鋁銨,記者發現,其用途為「分析試劑、媒染劑、淨水劑、用於制造顏料、鍍銅、澄清劑」。而硫酸鋁銨是制作明礬的重要原料,在工業上,明礬多用於制造顏料等;明礬作為食品添加劑,被人食用後,基本不能排出體外,它將永遠沉積在人體內。如果人長期食用,將提前出現腦萎縮、痴呆等症狀,影響智力,引發老年痴呆等病症。

華中科技大學化學專業的一位劉姓教授表示,油條精內含有游動的鋁離子,鋁是一種低毒、人體非必需的微量元素,鋁可使腦內酶的活性受到抑制,是引起多種腦疾病的重要因素,長期過量攝入鋁會嚴重傷害人體健康。

「鋁離子的存在會讓油條更酥更脆,還能讓油條在保持較長時間裡酥脆,這是很多廠家明知鋁離子含毒卻依然添加的原因。」華中農業大學食品科學系何慧教授表示,這種垃圾食物,建議大家少吃。

記者查詢了2011年衛生部公布的「易濫用的食品添加劑名單」,硫酸鋁銨赫然在列,對應食品名稱是「油條」,對應檢測方法卻是空白。

記者還從業內獲悉,目前市面上還有一種通過了國家級食品質量檢測的無鋁無礬油條精,它的主要成分是泡打粉、鹽、雞蛋等,出自食品公司,因為價格要比工業油條精貴數倍,所以在武漢調料品市場上不見身影,專供較高檔的餐廳。

大東門乾鮮調料市場近半商戶在出售油條精。
編者按 : 其實這類黑心食品添加劑在中國已經氾濫到根本沒人管,你只要到菜市場農貿市場附近逛逛,一定能找到這種販賣食品添加劑的商家!!

�X�B: 你想要腦殘嗎?? 請多吃中國油條!! - 心靜自然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alaok/6666389#ixzz21wAoAzw9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