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9月 29, 2012

[G4G] BBC 港媒:胡习联手除薄为十八大解结

港媒:胡习联手除薄为十八大解结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30

薄熙来

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儿子,曾被认为有资本与习近平分庭抗礼。

香港多份报章周六(29日)均报道了薄熙来被双开和移交司法,以及中共在外界预料以外的日子召开十八大的消息。

中国此前一天宣布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六宗罪状,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以及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苹果日报》分析指出,事件显示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和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联手,决心解决处理党内问题,为中共十八大解结。

立场被视为较亲近中国官方的《文汇报》也说,十八大日期公布,显示中央领导层已就相关的重大问题达成共识。

薄熙来终成为天安门“六四”事件后第三位因违反党纪而下台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联手除障

《苹果日报》当天标题称,“为十八大解结,胡习联手严处薄熙来” 。

报道称,这次被清洗的薄熙来曾有资本与习近平分庭抗礼,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说,这“显示中共内部斗争撕心裂肺,以前只算是拔毛拔了就扔了” 。

《明报》同样以“胡习联手处置薄熙来,革党籍究刑责,为十八大除障碍”为题报道了这起消息。

报道并将薄熙来与背景相似、同样被“清除”的前政治局委员陈希同和陈良宇进行了比较,分析称,薄熙来刑期不会低于“双陈”。

《明报》引述人民大学教授张呜说,当局对薄熙来的处分很严重,远远超过曾被双规的陈希同和陈良宇,历史上只有“四人帮”能双提并论。

据报道,一些内部消息说薄熙来受贿的金额高达2千多万元人民币。

反腐质疑

《文汇报》当天报道还说,“薄熙来双开送法办,褫夺党籍公职,彰显中央反腐决心”。

然而《信报》评论认为,薄熙来自执政大连到担任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多年来“愈贪愈高升”,质疑当局监管失效。

评论员�真称:“五年前对陈良宇双开时,早已指反腐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何五年后情况依旧?”

评论还说,令人震惊的是,此前王立军到美国领事馆寻求避难时向美方揭露有关薄熙来的消息在网络广泛流传,终由新华社披露的罪状一一证实,且未审先判薄熙来“罪有应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