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9月 29, 2012

[G4G] BBC 中共宣布十八大会期 出乎普遍预料

中共宣布十八大会期 出乎普遍预料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15

天安门花篮

十八大会期因为薄熙来案变得扑朔迷离。

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五(9月28日)召开会议,决定于11月8日在北京召开备受瞩目、确定中国新一代领导层的的第十八次全国党代表大会。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还说,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最后一次全会、第七次全会将于11月1日在京举行。

报道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了会议,并审议了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十八大的工作报告稿。

也有先例

当天会议做出的另一重大决定是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开除党籍和公职,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此前媒体和专家普遍预计十八大在十月中旬召开,但由于薄熙来案悬而未决,加之中共将进行十年一次的最高领导层换届,十八大的召开会期成为一个“谜”。

中共自1977年以来的全国党大会逐渐规律化,五年一届,通常在九、十月份举行,这也是外界普遍预计十八大在十月中旬举行的参照。

当天宣布的十八大会期在11月8日举行,虽说有些意外,但也并非没有先例。

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也是11月8日举行(于当月14日闭幕),十六大标志着以胡锦涛为首的新领导层的形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