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9月 30, 2012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文有望取代英文成为网络最通用语

新闻 / 中国

中文有望取代英文成为网络最通用语

互联网十大语言

美国之音
联合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中文可能会很快取代英文成为互联网最常有语言。

联合国宽带委员会说,现在英文仍然是世界网络使用最普遍的语言,全球在线人口的27%(5亿6千5百万人)主要使用英语。

不过委员会的报告说,中国网民人数持续猛增,到2011年5月已占全球网民的24%,也就是5亿1千万人。

研究报告预测,如果持续按照目前的速度增长下去,中文使用者有可能在2015年超过英文使用者。

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大国,网民人数已经超过任何国家。不过联合国的报告说,中国总人口中只有38%使用互联网。而美国有近80%的人口上网。

人权组织经常批评中国政府未能向人数迅速增长的本国网民提供全面的上网渠道。中国公民可以登陆什么网站要受政府严格控制,一些全球最受欢迎的网站如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YouTube在中国则不许一般网民访问。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8)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28.09.2012 09:12
我代表五毛现自嚎一下!

作者: 不具名
28.09.2012 06:37
中国大陆能取消外语教学的话能把我给乐死。

作者: 不具名
27.09.2012 22:37
其实我来这里还是非常容易的

作者: 不具名
27.09.2012 16:20
绝无仅有的计划生育能改变这种结果的

作者: AAAgrandpa 发自: USA
27.09.2012 12:50
论人数,汉语第一;论通用,英语为首。

作者: 不具名
27.09.2012 12:09
期待。

作者: 哈哈
27.09.2012 10:44
届时中文恐怕也是禁忌敏感词汇最多网络语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