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9月 29, 2012

[G4G] BBC 中国为委内瑞拉发射第二颗卫星

中国为委内瑞拉发射第二颗卫星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48

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第二颗卫星(29/09/2012)

查韦斯与政府部长在加拉加斯观看了发射现场的直播。

中国星期六(9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第二颗卫星。

“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是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

委内瑞拉电视台当地时间星期五晚上现场直播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实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政府部长在加拉加斯观看了发射现场直播,并在卫星发射成功后向有关人员表示祝贺。

中国媒体说,“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的卫星平台研制,共装载4台全色、多光谱和宽幅相机。

委内瑞拉官员表示,这颗卫星耗资1.4亿美元,主要用于该国国土资源普查、灾害检测,以及禁毒等遥感信息服务。

这是中国首次向国际用户提供遥感卫星整星出口和在轨交付服务。

2008年,中国曾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该星在委内瑞拉被命名为“西蒙・玻利瓦尔卫星”,以纪念这位19世纪拉美独立运动领袖和委内瑞拉民族独立领导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