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9月 29, 2012

[G4G] BBC 英国讨论简化签证申请吸引中国游客

英国讨论简化签证申请吸引中国游客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31

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吸引了大批的中国游客。

据《伦敦旗帜晚报》周四(27日)报道,英国旅游当局主管认为,他们在签证问题上接近与内政部达成协议,旨在打开大门,吸引购买力很强的中国游客到访英国。

法国首都巴黎每年吸引一百万中国游客到访,而伦敦只是这个数字的零头,这主要是因为签证申请程序复杂。

该报获悉,旅游当局下个月将与边境局高级官员讨论一个妥协方案,消除到欧洲和英国旅游必须申请两个签证的“烦人因素”。

按照内政部现行规定,希望访问英国的中国游客必须用英语填写长达30页的签证申请表格,而且当局表示放松签证规定将会威胁国家安全。

而与英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游客获得一个“申根”签证,就可以访问东欧部分地区和西欧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所有26个国家,但是不包括英国。

英国旅游当局主管表示,中国的旅行社只给本国游客提供欧洲“申根”地区旅行线路,根本就不考虑伦敦,每年给英国经济造成12亿英镑的损失。

边境局将在10月8日讨论提交的折中签证方案,这涉及到“同步审核”英国和申根签证申请,中国游客只需要填写一个表格,一套申请文件,就可以获得两个签证。

最近,英国文化大臣亨特呼吁放宽对非欧盟国家公民入境限制之后,内政大臣特里莎・梅表达了不同的观点,特别表达了对放宽中国旅游者签证的担忧。

亨特此前提出一项在伦敦奥运之后努力发展英国旅游业的新战略,尤其把注意力集中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

这项计划显示,英国有潜力把中国游客的数字提高两倍,这会增加超过5亿英镑的游客消费,还将创造14,000多个工作岗位。

但是,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认为,放松入境签证审批程序的计划是“不可接受的”,而现行的规则是“保护公众不受严重伤害的关键手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