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月 01, 2013

[G4G] 第一代身份证元旦将谢幕 中共第二代身份证隐藏秘密 (图)

第一代身份证元旦将谢幕 中共第二代身份证隐藏秘密 (图)

\
明年起部分地区领取第二代身份证会被提取指纹信息

中国第一代居民身份证2013年1月1日起将正式停用。中共为何强制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公众可能不知道的是,二代身份证还带有感应装置,在两公里范围内有效。可用于定位和抓捕中共的敌对目标。

中华网报道,第二代身份证除了材料和信息和前一带身份证不同外,防伪技术也有了提高,另外还增加了内镶芯片,从芯片里也可以读取信息,但这都是表面的,公众也都知道的。 

二代身份证还带有感应装置,在两公里范围内有效。比如一个人在火车站出现,如果这个火车站装有感应系统,通过发出信号,两公里内所有人身份信息就可以知道,早从中筛取被定位人的信息,从而把人抓获。

第二代身份证除了材料和信息和前一带身份证不同外,防伪技术也有了提高,另外还增加了内镶芯片,从芯片里也可以读取信息,但这都是表面的,公众也都知道的。

BBC报道,这意味着从明天起,持一代居民身份证将无法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或办理银行、电信、保险等业务。

另外,2013年研究生统一考试也将要求考生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入场。

身份证

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是指中国自1984年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颁发的身份证明性证件。

一代身份证上包括公民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8项个人信息。

最初身份证号码为15位数,身份证本身则是采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术塑封而成,比较容易被伪造。

1999年10月1日起,国务院规定身份代码是唯一的、终身不变的18位号码。

二代证

2004年1月1日起,中国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防伪性能方面有大幅度提高,同时也解决了机读信息、生僻字及身份证重号等问题。

中共规定,目前还未换领二代身份证的公民可持本人户口本和一代身份证前往派出所办理换领手续,公民还可申请临时身份证作为应急使用,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3个月。

不过自1月1日起,中共警方将在部分派出所试行为首次申领和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公民增加登记指纹信息。

有批评人士担心公民指纹信息被大量提取及存档可能威胁到居民的人权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3/0101/276109.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