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1, 2013

[G4G] 许小年:中国楼市乌烟瘴气

许小年:中国楼市乌烟瘴气

2013-05-31 10:22
作者: 许小年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字�】      

自2月20日中国“新国五条”出台至今,已满百日。百日新政效果如何?总体看,尽管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但是房价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这与政策之初的预期相差甚远,因此有人称之为“空调”。

“从一开始就反对以限购这样的行政性手段调控市场,它打乱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调度,把好端端的一个市场搞得乌烟瘴气。”许小年近日痛批政府的调控手段太不合理。

上周末,一年一度的南京春季房展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60多家楼盘携带2万多套房源登台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外省市甚至外国的房企占了六成以上。

有着“刀锋经济学家”之称的许小年在参加开幕论坛时言辞犀利地对中国房地产走势和政策连续发炮,“政府所有降房价的政策到现在为止全都是抑制需求,所以房价越调越高,城镇化是市场化和产业发展的结果,不需要扶持,不需要规划,不需要优惠政策。”

对于房地产的调控,许小年建议,“要降房价应增加供给,首先应该增加土地供给,让农民的宅基地直接入市,只有让土地自由地进入到市场,才能降低房价,而政府所有降房价的政策到现在为止全都是抑制需求,”

“从一开始就反对以限购这样的行政性手段调控市场,它打乱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调度,把好端端的一个市场搞得乌烟瘴气。”许小年痛批政府的调控手段太不合理。

对于目前大热的城镇化建设,许小年认为,“城镇化不需要扶持,不需要规划,不需要优惠政策,城镇化是市场化经济发展的结果,中国的城镇化率从改革开 放初期的20%左右发展到今天的50%多,是产业发展、资源自由流动和资源自由组合所带来的一个结果,从来就不需要什么政策。”

许小年分析说,对中国城镇化促进作用最大的是两项改革。第一项是农村改革,没有农业生产效力的提高,没有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的产生,就不可能有中国的城镇化;第二项就是是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城镇经济改革。民营企业吸收了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城镇化才一步一步发展起来了。

著名股神巴菲特近日也对中国媒体表示自己坚决不会在中国买房。这一次巴菲特给出不在中国买房的理由却是,他对中国楼市的游戏规则并不了解。事实上, 早在2010年5月,巴菲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而且赌得很大。有一群人在大面积地豪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