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5月 30, 2013

ZT: 《公民議報》马永田:不为乌云遮蓝天【麻雀行动第二轮启动,联合国上访日记连载之六(1)】

公民议报


【公民社会】
马永田:麻雀 行动第二轮启动,联合国上访日记连载之六(1)
  2010年麻雀行动第一轮的参加者,杨海涵先生的母亲马永田女士,不久前到达美国,赴联合国上访,启 动了第二轮的麻雀行动。我们从550期开始连载她的联合国上访日记,以及麻雀行动第二轮的其他活动报道。这里是连载的第六部分之(1)。……



【公民社会】
麻雀行动第二轮启动,联合国上访日记连载之六(1)

  2010年麻雀行动第一轮的参加者,杨海涵先生的母亲马永田女士,不久前到达美国,赴联合国上访,启动了第二轮 的麻雀行动。我们从550期开始连载她的联合国上访日记,以及麻雀行动第二轮的其他活动报道。下面是连载的第六部分之(1)。

◇ ◆ ◇ ◆ ◇ ◆ ◇ ◆ ◇ ◆ ◇ ◆ ◇ ◆ ◇ ◆ ◇ ◆ ◇

2013年5月22日 司法程序


  联合国抗议68天。司法程序是解决涉法涉诉案件的最好出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历时十几年解不开,切不断的信访工作,耗资虽已超过军费支 出,不但无济于事,而且劳民伤财。这种"不可持续"的信访制度,已经演变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对长期陷入久拖不决涉法涉诉案件当事人来说,无疑 是一个梦魔!足见,把"信访工作当作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基地",甚至视为"筑牢和谐社会的基础"等,都是助纣为虐的马屁精。它不仅干扰和破坏了社 会主义法制和《宪法》关于依法治国的立法精神,而且它在阻扰司法程序有序开展的同时,进而加重了涉诉案件当事人的诉讼灾难。而这些明显同"推进依 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所要达到的目标严重不符的高压态势愈演愈烈……

  不管从历史谈起,还是从社会实践,适用信访工作解决涉法涉诉案件不但自相矛盾,而且程序乱套,它从根本上淡化了司法功能,破坏了依法办案的基 础,丧失了社会公信力。据此足见,信访从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涉法涉诉的案件,只有按照严格的司法程序秉公办案,才是解决涉法涉诉案件的正当途径和 有效方法。
马永田
2013年5月22日
电话:6262832175

◇ ◆ ◇ ◆ ◇ ◆ ◇ ◆ ◇ ◆ ◇ ◆ ◇ ◆ ◇ ◆ ◇ ◆ ◇

2013年5月23日 不为乌云遮蓝天


  联合国抗议69天。最高人民法院为了规避《刑法》第399条对各级法院枉法裁判之罪责的追究,故于2002年至2010年期间,先后出笼了共 十三大司法怪圈,但因屡遭质疑而销声匿迹。这些乌云翻滚的司法垃圾,其最终目的,无疑都是为了破坏我国一道具有救济功能的司法底线――再审制度。 否则,各级法院就会被纠跨,大量的办案法官将会变成阶下囚!推行职权主义的吏治者们所玩弄的以"信访"取代"司法"的游戏,早被人们识破并揭穿。 靠权钱支撑的司法专制除了黑恶,除了害人别的没啥真本事。他们的逻辑,无非是把终审既判力搞成绝对化,把符合立案再审条件的"合理诉求"以"四不 像"的驳回通知统统拒之审监程序之外,利用吏治社会遗留下来的信访陋习,迫使应依法再审的案件无奈接受所谓的"大调解"。足见,盘踞在我国审判工 作中的黑暗,确实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不堪回首的十三大司法怪圈真相大白。无疑给法治中国抹了黑,给全国所有"合理诉求"的当事人带来极大的不幸!最高法院副院长任《最新再审司法 解释适用与再审改革研究》之劣作的主编沈德咏,在书中给再审制度制造出"六大罪状"和罗列出"五个无限"。其实,虚而不实的"六大罪状"和"五个 无限",都是在为腐败透顶的信访制度得以宣泄。恰恰相反,我国的再审制度,无疑是确保各级法院公正执法,有效监督和严谨枉法裁判的重要举措,也是 完善审判监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于再审无果和再审无限的症结,完全是由信访制度造成的,与合法有序地再审程序完全无关。无疑,信访制度是司法 制度的"潜规则",而且盛行了很长时间,十三大司法怪圈就是伴随着信访制度这个"潜规则"的泛滥而陆续出笼。足见,信访制度相似在化解社会矛盾, 实现社会和谐。其实,对涉法涉诉案件来说,都是虚构的谎言。他干扰了司法程序,破坏了再审制度,影响了社会稳定,剥夺了再审申请人的"诉权"!为 此,取代再审制度的"信访"工作必须废止,而且刻不容缓。

  目前,多灾多难的再审申请人仍在泥沼中难能自拔。但是,"不畏乌云遮蓝天",在日益健全的法制社会里,全国所有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期待着法治 中国彻底扫除乌云,迎来一片清澈的蓝天。

马永田
2013年5月23日
电话:6262832175

◇ ◆ ◇ ◆ ◇ ◆ ◇ ◆ ◇ ◆ ◇ ◆ ◇ ◆ ◇ ◆ ◇ ◆ ◇

2013年5月24日


  联合国上访第70天。中央完美无缺的依法行政与司法腐败触目惊心的社会现实优劣反差竟是如此巨大。

  让百姓耳朵磨出茧子的颂歌和"承诺",暂且不说,单就胡锦涛总书记于2011年3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进 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和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于2011年4月1日在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时强调:"认清 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两份重量级报告,内涵各异。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法律的含量贯穿全 文,令人震撼和鼓舞;而作为中纪委要职的书记为中央党校作报告,单从通篇的字里行间,毫无"法治"的成分。难怪,中国的司法腐败猖獗之极,其源头 就在其中……

马永田
2013年5月24日
电话:6262832175



公民议报》第555期
2013年5月25日-31日

网址:
http://www.yibaochina.com
   http://www.chinaeweekly.com
邮箱:
editor@yibaochina.com
   yibaochina@gmail.com
   
chinaeweekly@inbox.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