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31, 2013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澳大利亚指中国骇客侵袭该国情报部门

中国/澳大利亚/网络袭击 - 
发表日期 2013年 5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5月 28日

澳大利亚指中国骇客侵袭该国情报部门

2013年5月28日,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称网站遭遇中国网络黑客袭击。摄于2013年1月30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网络黑客年会活动(Campus Party)
2013年5月28日,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称网站遭遇中国网络黑客袭击。摄于2013年1月30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网络黑客年会活动(Campus Party)
(图片来源:路透社/Nacho Doce)

作者 法广

澳大利亚权威媒体指控中国骇客袭击了该国情报部门总部大楼结构监控系统。但澳大利亚官方拒绝证实或者否认情报部门遭到中国黑客网络袭击的消息。澳大利亚外长今天肯定,堪培拉与北京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会因此指控而受到影响。

法新社今天自悉尼报道,澳大利亚权威的ABC电视台今天指出,来自中国的骇客袭击了澳大利亚国家情报部门,骇客进入了该情报部门的大楼建筑构件布局,袭击了大楼安全系统,情报系统和电缆通讯管控系统。ABC电视台因它的报道严肃和权威性享有威信。

澳大利亚外长鲍勃卡尔在接受ABC电视求证采访节目时,拒绝证实这一消息,但也没有否认。他指出不会与外界以及可能的中国骇客在内的人分享澳大利亚 所掌握的情报。澳大利亚外长虽然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但指出媒体的爆料并不让澳大利亚政府感到吃惊。澳大利亚外长指出,政府完全认识受到外界电脑骇客 威胁的严重性质。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骇客被指控不仅对该国情报部门感兴趣,也针对澳大利亚经济工业部门注意。澳大利亚是美国长期盟友,而且也是拥有丰富能源矿藏尤其是铁矿石的国家。

中国官方尚且没有对这一指控作出回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