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01, 2013

[G4G] 加拿大约克论坛 温哥华国际机场成本竞争力加国第一

温哥华国际机场成本竞争力加国第一

2013-07-31 11:13:01来源网站:明报

+

卑诗大学商学院最近一项年度研究报告显示,温哥华国际机场成本竞争力,在全北美年旅客量1500万人以上的机场中排名第8,综合表现在加国排名第一,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则连续10年排名全球第一。

香港机场生产力跌至亚洲第5

同时,香港国际机场失去连续5年的亚洲榜首排名,生产力表现是亚洲第5,成本竞争力更是跌至亚洲第6,前两名均是韩国机场。

卑诗大学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年度航空业报告针对全球,包括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的195个机场,26个运营集团的管理方式、经营效率以及成本运营等方面做出研究,并根据客流量中间数(1500万人)分组比较,进行排名。

此次研究的Tae Oum教授表示,机场的综合实力代表他们在运营方面的效率及能力,不仅是航空收益,还有各种零售活动收入,包括停车、零售、办公室出租及房产等。

温哥华国际机场表现虽然依然排名全加第一,但不论是年旅客量1500万人以上或以下的北美机场,加国皆未有三甲;其中在年旅客量1500万人以上的北美30个大型机场中,温哥华机场的成本竞争力居第8位。

在亚洲,香港国际机场今年生产力排名跌出亚洲前3,仅列第5,而成本竞争力更是仅排第6名。亚洲前两名均被韩国机场抢占,分别是首尔金浦国际机场及仁川国际机场。

报告指出,一个机场是否有效率的标准,是根据机场的起降、旅客及货运总量,及非航空相关的收入来源等。最有效率的机场通常有较低的飞机降落费、机场税,因此能令到旅客省钱。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