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1月 01, 2012

災後紐約 陸空交通大亂


【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2/11/01  第2802  
□ 焦點新聞
災後紐約 陸空交通大亂
□ 國際要聞
歐停戰、羅低調 天災拚政治內功
颶風襲美 華埠餐館摸黑營業
颶風珊蒂撒野 美國經損上看500億美元
石原慎太郎離職 進軍中央政壇
紐約「手語姐」肢體豐富 網路爆紅
罹罕見疾病 印童有25根指頭
研究:降低中風機率 魚油成效不彰
萬聖節逛鬼屋 孕婦嚇到臨盆
廣角鏡/花花公子豪宅 萬聖節墓園趴
 
 
災後紐約 陸空交通大亂
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聯合報

紐約時間卅一日一大早,災後的曼哈坦,是驚魂甫定後的茫然、焦急與憤怒。雖然學校、圖書館和所有的公園都仍關閉,但多數上班族已必須走出斷電數十小時的家園,與零星恢復服務的大眾運輸系統奮戰。這是漫長的一天,在結束漫長的風災假之後。

曼哈坦的地鐵將分段恢復,但市府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巴士恢復行駛正常路線,而且免費,但脫班、改道和擁擠不堪都成了常態。好在還有四千多輛小黃可開放共乘,通勤族勉強還能在市區往來。

大紐約地區的兩個國際機場:甘迺迪機場及新澤西州紐華克機場卅一日都恢復部分航班作業,但主要飛國內線的拉瓜地亞機場因部分跑道淹水仍關閉。

紐約市長彭博卅日下午視察了大火燒毀至少五十棟房屋的皇后區微風點社區,當地因為部分街道淹水,消防車無法接近而災情慘重。彭博說,災區就像「我們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所見的景象」,而且這種說法「絕不言過其實」。

卅日晚間,號稱不夜城的曼哈坦似乎是「睡著了」,卅九街以南一片漆黑,南端華爾街附近的金融區則成了水鄉澤國,淹在倒灌的海水中。

廿五歲的市民史沃茲住在一棟大廈的廿五樓,停電後沒有空調、通風和電梯,他當天上上下下爬了六次,他說,不知道還能忍多久。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歐停戰、羅低調 天災拚政治內功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六天,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關鍵州的支持率互相拉鋸。在這節骨眼上,歐巴馬充分利用珊蒂颶風帶來的密集曝光度,羅姆尼則必須小心翼翼,既要表現出尊重災民,卻也要把握分分秒秒衝刺選情。

歐巴馬10月31日不在關鍵搖擺州造勢,反而前往他篤定會獲勝的新澤西州,與共和黨籍州長克利斯提探視珊蒂颶風的災民,讓克利斯提讚不絕口,等於暗傷羅姆尼。

美聯社指出,對於厭倦政治鬥爭的中間選民與尚未決定投票對象的選民而言,歐巴馬表現超然,像是根本不在乎政治生命。

觀察家說,歐巴馬連掛三天免戰牌,坐鎮白宮,利害相權,十分划算。賓州大學公共政策中心主任凱瑟琳•賈米森說,天災給現任總統無限的媒體機會,表現民胞物與的胸懷,發表民眾希望和需要聽到的心聲,藉以強調「我是總統」。

歐巴馬視察美國紅十字總部時鄭重宣布:「我要重申我對聯邦政府的指示:不要官僚、不要繁瑣的文書作業。哪裡需要資源,資源就送到哪裡,盡快送,拚命送。州長在求助時碰上阻礙,盡管打電話給我本人。」

白宮官員找盡機會讓人民知道總統夙興夜寐指揮救災,詳細公布他聽取的所有簡報,他打給所有州長、市長、鎮長的電話內容,讓全民時時刻刻看見、聽見歐巴馬。

羅姆尼本來取消10月30日俄亥俄州衝票之行,以示和災民同心,卻還是臨時成行,但改成賑濟救災活動,同時現場放映生平故事和家庭生活影片。

讓羅姆尼尷尬的是,他被指在黨內總統初選辯論時,主張裁撤聯邦急難管理署以節省聯邦政府支出。他到處躲記者的追問,一位記者追著他說:「我問了你14次,你怎麼都不回答?」

羅姆尼將在31日佛羅里達州的三場造勢活動上火力全開。因為珊蒂對佛州的影響非常輕微,所以羅姆尼在當地造勢行動不會顯得麻木不仁。

※延伸閱讀》

選舉人團贏家通吃 美國總統怎麼選?

歐巴馬vs羅姆尼 個人檔案、政見比一比

美國大選勝負關鍵 搖擺州一覽

發表我的意見

TOP
颶風襲美 華埠餐館摸黑營業
記者杜宜臻、陳芝怡紐約報導/世界日報

「老闆,還有餛飩湯嗎?」下城大停電造成許多家中停電停水的華埠居民無米可炊,不少居民出外碰運氣覓食,沒想到華埠的餐廳幾乎全數打烊,少數營業的餐廳只見師傅們摸黑下廚,應付外頭餓了一整天、大排長龍的民眾。

位在勿街的「聚園」是華埠少數仍然營業的餐廳之一,兩名師傅在黑暗的廚房中靠著一隻手電筒的黑暗燈光為飢腸轆轆的民眾下餛飩。老闆本人則身兼夥計和收銀員,在一片漆黑中,張羅客人兼收銀。老闆表示,雖然停電但是瓦斯仍然正常供應,所以決定照常營業,但是只能提供最簡單的餛飩湯給顧客,賣完為止。「聚園」從中午11點開店後人潮就沒有停,餛飩湯兩個小時後就銷售一空,老闆只能把店門關起。排隊購買的民眾除了華埠居民、觀光客,還有住在附近聽到朋友告知這裡有賣熱餛飩湯的民眾。

來自法國的一家三口觀光客就坐在「聚園」面前大吃餛飩湯,從來沒遇過颶風的他們覺得很新鮮,他們早上從布碌崙的旅館做計程車到下城華爾街後,一路徒步走到華埠,至下午都還沒進食,難得喝上一碗熱湯,他們表示,「真的很享受」。另外一名家住地蘭西街的李先生因為住處斷水斷電,「來華埠看看有沒有得吃,一路上都沒有店開,有人跟我說這裡有賣餛飩湯,所以趕快來排隊買一碗」。

另外照常營業的「老正興」,一樣也是高朋滿座,一名來自荷蘭的觀光客開心地表示,「現在能夠吃到小籠包簡直是上帝給的禮物」。只見「老正興」員工忙進忙出,一旁的碗盤堆了好幾碟,直到下午3時才見人潮稍減。老闆娘朱太表示,29日晚上員工留守店面以防萬一,30日原本不營業,卻不斷有民眾進門,索性提供一些冷食及小籠包、雪菜肉絲麵、燒餅、包子等簡單麵食,「外國人都很好,說有吃就很開心了,小費也給得多,但有華人態度很差,說等了一小時,我們也沒辦法啊,沒電,什麼都不能用,收銀機也打不開,收錢都很麻煩」,朱太生氣地說,因為這顧客態度很差,他們決定晚上也不營業,31日則看電力情況再決定。

位於下東城威廉斯堡橋下的大家樂外賣中餐館也摸黑營業,員工表示29日晚間8時多開始停電,因為還有瓦斯和水,所以決定開店,他們擔心接下來很快會停水,「這樣損失真的會很慘重」。 發表我的意見

TOP
颶風珊蒂撒野 美國經損上看500億美元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超級颶風珊蒂重創美國人口稠密度和生產力活躍度均數一數二的地區,導致數百萬名勞工無法上班、企業和餐廳無法營業,造成的整體經濟損失上看500億美元。

珊蒂橫掃美國東岸,造成至少51人罹難,也損壞供電系統。電力業者急著評估損失,希望儘快恢復供電給610萬名仍無電可用的民眾,但部分地區可能要到下周才能恢復供電。

珊蒂也重創紐約市輸配電路與運輸系統。曼哈頓下城可能停電4天,紐約市地鐵系統也可能再停擺4到5天。

IHS公司分析師預估,珊蒂擾亂這個日常繁忙地區的商業活動,可能使整體經濟損失增至300億到500億美元。RBC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經濟學家拉塞勒斯估計,珊蒂橫掃的地區人口共6,000萬人,產值約占美國13.6兆美元總產值的25%。

花旗駐紐約分析師奧利佛•陳認為,零售商被迫關閉東岸分店,可能導致11月同店銷售減少多達3%。

研究業者Kinetic分析公司主管華生說,珊蒂造成的實質災損可能超過200億美元,其中包括約70億到80億美元的投保損失。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石原慎太郎離職 進軍中央政壇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31日電/聯合報

東京都議會召開臨時會議,正式批准知事石原慎太郎的辭職申請。

石原於今天正式離職,11月1日起現任副知事豬瀨直樹將代理知事一職。石原在議會同意其辭職後,向議員們表示感謝,他離開東京都政府時,職員們列隊相送,還有女職員為他的離職掉淚。

石原慎太郎召開記者會說,當年他堅持推行符合東京特色的改革,一轉眼已經13年7個月,現在他決定轉換跑道,離開東京都政府。

石原慎太郎寫下了東京都的「石原時代」。他在1999年入主東京都,在13年又7個月,留下還有兩年多的任期決定離開。

石原說,知事這個工作做太久了,他的心情好像是寫了一部相當棒的小說,感到滿足感與解放感。

石原慎太郎最近發動由東京都政府購買釣魚台,逼使野田政權將釣魚台國有化,掀起了軒然大波。他想要進軍中央政壇,預料將在日本政界掀起更大的波浪。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紐約「手語姐」肢體豐富 網路爆紅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颶風珊蒂侵襲美東,造成紐約市重大災害,不僅引起皇后區變電所爆炸,電線斷落火花引燃大火燒毀80棟房屋,紐約地鐵也進水癱瘓。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緊盯珊蒂動態,不時召開記者會,讓紐約市民了解市政府的因應措施和政策。記者會中,彭博市長卻不是眾人注目的重點,焦點全落在身旁女性手語翻譯員,因為她同步手語翻譯時,表情動作多樣逼真,不得不讓人注目。

這名手語翻譯員名叫莉迪亞•柯利絲(Lydia Callis) ,2010年畢業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的國家技術研究所美國聾人手語和解釋教育計劃,整個記者會手語翻譯過程,她除了肢體語言豐富,臉上喜怒哀樂表情也相當分明,感覺相當投入。這段影音上傳後,有網友留言大讚「她做得太棒了」。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罹罕見疾病 印童有25根指頭
台北31日電/中央社

小孩通常是從數自己的手指或腳趾,開始學習從1數到10,不過這招對一名4歲印度男童沒有幫助,因為他有25根指頭。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印度博帕爾(Bhopal)的薩克納(Arpan Saxena)得到兩種罕見遺傳病,一種是會長出過多指頭的多指症(Polydactyl),另一種是會讓手指與腳趾併在一起的併指症(Syndactyly)。

有13根手指與12根腳趾的薩克納,很享受他在博帕爾的名人地位,他的照片都貼在城市牆上。

他說:「我喜歡別人來看我,跟我拍照。但我唯一不喜歡的是,我不能走很多路,因為無論什麼鞋子,我的腳都不適合。」

他的父親阿尼爾.薩克納(Anil Saxena)證實薩克納生下來就有26根指頭。35歲的阿尼爾.薩克納是黃包車車夫。

他說:「他生下來時,我們就很驚訝的發現,他有26根手指與腳趾。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生下來有這麼多指頭。」

薩克納兩歲時發生意外,少了一根指頭。

薩克納的30歲母親塔努(Tanu)說,就算很多人提供幫助,他們還是不想讓薩克納動手術。

她說:「因為小孩而出名,是每對父母的夢想。」

她說:「薩克納在整個博帕爾地區很有名,我們很喜歡這樣,我擔心手術在他這個年紀對他造成的影響。」

博帕爾一間殺蟲劑工廠1984年發生大型工業意外,薩克納的父親逃過一劫。運動人士說,在發生意外後的幾天,至少有1萬5000人死亡;這場意外釋放出的氣體,持續影響到今日。他們說,博帕爾小孩的先天性缺陷率異常高,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也是。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研究:降低中風機率 魚油成效不彰
編譯陳世欽/報導/聯合報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魚肝油製品無助於降低中風機率,只有食用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肉才能達到效果。

研究人員指出,每星期食用2到4份富含脂肪的魚肉可使中風的罹患率減少6%,每星期食用5份以上更可降低12%。

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有效降低中風的機率。鮪魚、鮭魚、鯖魚都含有豐富的Omega-3,許多人並經常服用Omega-3補充劑,希望降低中風機率。然而研究人員指出,並無證據示Omega-3補充劑可降低中風機率。

研究人員搜集並分析涵蓋15個國家、80萬人的38項研究報告後發現,吃魚可以有效預防中風。研究團隊的丘德里表示:「6%的機率或許不高,不過如果參照中風的普遍性,造福的人數就非常可觀。」

研究人員在透過「英國醫學期刊」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並無證據顯示,Omega-3補充劑可預防中風。不過丘德里強調,目前仍無法斷言Omega-3補充劑完全無用,其他證據並顯示,Omega-3補充劑可能有助於改善認知功能及糖尿病的病情。他說:「不只Omega-3。魚肉所含的其他營養素,例如維他命D、硒,對人體也很有益處。」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萬聖節逛鬼屋 孕婦嚇到臨盆
波特蘭31日專電/中央社

不少美國民眾喜歡在萬聖節挑戰有著各種聲光特效的鬼屋遊樂園,但華盛頓州溫哥華市1名孕婦30日晚間卻在逛鬼屋時因為驚嚇過度,當場臨盆。

位於溫哥華市(Vancouver),名稱為「挑戰你的恐懼」(Confront Your Fears)的萬聖節鬼屋,與美國其他一般萬聖節常見的鬼屋景點一樣,內有各種骷髏頭、鬼怪等角色造型,以及恐怖的聲光音效。

30日晚間,1名孕婦卻在逛「挑戰你的恐懼」鬼屋時,因為驚嚇過度,子宮開始收縮,即將臨盆。

擁有註冊護士執照的鬼屋工作人員薩爾諾斯基(Cathryn Sarnowski)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時立即協助並安撫這名孕婦,直到救護車抵達並將孕婦緊急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扮成怪獸造型的薩爾諾斯基笑著說:「如果可以當場為孩子接生,會是很棒的事,但那名孕婦說不想讓怪獸接生她的小孩。」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廣角鏡/花花公子豪宅 萬聖節墓園趴
路透/聯合報

迎接萬聖節,洛杉磯「花花公子豪宅」的前草坪變身成大片墓園,藍綠燈光照射下,更顯得鬼影幢幢。「花花公子」創辦人海夫納在他的年度萬聖節派對中,再度邀請一千賓客與他狂歡過節。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英文自我行銷的關鍵15秒
人力資源主管看履歷就像逛櫥窗,能不能瞬間抓住他的注意力,你只有關鍵的十五秒。抓住人的目光,有一種字叫「行動字」,它讓你的履歷通篇讀來鏗鏘有力,意猶未盡,非邀你來面試不可!

LONELY NO MORE-利特
Super Junior是成功地以「單飛不解散」形式進行活動的代表性偶像團體。成員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進行活動,而利特則是在MC的領域中相當活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